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建军节 > 正文

军人的使命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07-30 09:57:38

中考真题

  军人属于祖国,祖国赋于军人以神圣的使命。这个使命要求每一个军人:平时,在本职岗位上,勤勤垦垦,兢兢业业,甘愿吃亏,无私奉献。因此,每个军人,从投身军营那天起,就应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并为之奋斗到最后一息。
  1927年(民国十六年)8月,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部分国民革命军在江西省南昌城举行的第一次大规模的武装起义。
  1927年4月至7月,国民党内的蒋介石和汪精卫集团,相继背叛孙中山制定的革命政策,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致使第一次国共合作破裂。中国共产党为了反抗国民党主要当权者的屠杀政策继续进行反帝反封建的民族民主革命,7月,中共中央委员会进行了改组,停止了陈独秀的领导职务,组成临时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决定实行“民众武装暴动的新政策”。中共中央准备集聚自己能掌握的武装,联合同共产党尚有合作关系的国民革命军第2方面军总指挥张发奎重回广东,以实现土地革命,恢复广东革命根据地,再行新的北伐。
  中共中央派李立三、邓中夏、谭平山、聂荣臻等到九江,与第11军副军长兼第24师师长的共产党员叶挺一起实施这一决策。李立三等到九江后,开会研究,认为张发奎不可能同共产党合作,并发现张已开始在第2方面军“清党”。李立三随即向中共中央建议,集中共产党掌握和影响了的部队,在南昌独立举行起义,再向广东进军,恢复广东根据地,再行北伐的决策。中共中央批准这一建议,同时派周恩来、恽代英到南昌,与李立三、彭湃组成中国共产党前敌委员会(以下简称前委),周恩来任书记,领导这次起义。
  7月27日,周恩来等到达南昌,前委正式成立。同时,谭平山、刘伯承等也赶到南昌。前委决定由周恩来、恽代英、叶挺负责组织驻南昌部队的起义工作;聂荣臻到马回岭组织领导第25师的起义工作;谭平山等负责筹备起义后革命委员会的组织工作。起义时间定于7月30日晚,预定参加起义的部队有第20军,第11军的第24师、第10师,第4军第25师第73、第75团,第3军军官教育团和南昌公安局的保安队各一部,共2万余人。从7月26日起,起义部队相继集中南昌。
  此时,南昌市区的守军只有第5方面军各部的留守人员及第6军先头部队1个团共3000余人。兵力对比,起义军占绝对优势,举义成功有充分把握。就在起义工作紧张进行时,共产国际来电要中共中央慎重行事,如无成功把握,则不可起义。中共中央讨论了共产国际的指示,认为南昌起义有成功把握,即派张国焘前往南昌向前委传达共产国际和中共中央的指示。30日晨,张国焘赶到南昌,前委召开会议,除前委委员出席会议外,还有谭平山、叶挺、周逸群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张国焘提出必须争取张发奎参加才可起义。他的主张受到周恩来和其他领导人的坚决反对。7月31日,前委决定8月1日凌晨起义。
  八一南昌起义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部分国民革命军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的武装起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