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日记 > 正文

中学生暑假日记4篇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3 17:30:08

中考真题

中学生暑假日记4篇

  6月29日星期日天气晴

  如果我老了,也不会忘记那一天夜晚;那一夜我哭得好伤心,好伤心……

  每一个父母都望子成龙,盼女成凤;子女一有空,父母就一个劲的给我们报各种各样的补习班。我就是典型的一个,父母一开始给我报的是奥数班。我已经是十分厌烦了,可是爸爸妈妈又听取别人的意见,给我报了“剑桥英语”,这不是明显的火上浇油,雪上加霜吗?星期三,我为了这件英语补习班的事跟爸爸大吵了一架。这一次,让我感到父母是爱我,也是在害我。

  爸爸,你害我是什么意思呢?因为,我十分厌烦英语,可还是你却逼着让我去学,为此,对学习厌烦之心油然而生。

  我知道,英语是对我初中打好基础的关键,您这是为我好,可是你要争取我的意见,不然上了也是白上。

  回想起往日的自由,我不禁汗津津泪潜潜了。爸爸请您听听我想对您说的话。

  爸爸,我不想上剑桥英语了,因为那里的环境真是太差了,用的桌子都是餐厅的,地下还有痰迹……那种景象真是令人惨不忍睹。

  跟您吵架以后,我便做到一边生气起来。您说:“不理爸爸了?”我毫不犹豫地转过头去,就当作我没有看到,没有听到这几句话。我知道,您的眼神在我身上凝聚了片刻又离开了,这时,仿佛,我掉进了万丈深渊,吓得两腿发抖,想:“爸爸,您真的不理我了吗?不……不可能!您一向是很疼爱我的,可今天,您却头也不回地查资料去了,不,不可能!”此时此刻,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悔恨的泪水朦胧了我的眼睛。

  现在,您对我又开朗了,可是您那和蔼慈祥的笑容永远也弥补不了我犯下的过错,当然,也永远填不满我对您心灵的伤痕。

  那一夜我哭得悔恨,哭得伤心,哭得……

  捉鸡不成蚀把米

  今天下午,我和表姐来到了乡下。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我已经疲惫不堪了。但当来到大姑家时。我看到门前那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潺潺而流以及那一群正吃食的小鸡时。疲惫之感不禁冰消雪融了。

  我走进农家大院里,大姑他们这在忙着采摘茶叶。我放下行李,来到了院子里,我双脚踩进小溪里,冰凉的溪水打在脚上冷冰冰的。顿时洗掉了我一身的炎热和疲劳。我在水里跑着。任由溪水溅了我一身。好舒爽啊!

  随后。我跟着表姐来到兔笼前。我抓起一只小兔子。突然看到它的额头上有一点红红的。我先感到纳闷。以为是流血了。可一摸。这毛却十分松软。没有一点血迹。我只好去问表姐。她告诉我这是给兔子作的记号。我手中这只叫做小宝贝。然后又指这一只身上有红点的小兔子。名叫小璐。还有一只小黑兔。他在所有兔子中属老大。尽管比弟弟妹妹大。可我还听说他还经常被弟弟妹妹欺负呢。

  这时。一群小鸡在母鸡的带领下。散步到我周围。我见到那群活蹦乱跳的小鸡。真想捉一只来玩。于是。我大胆的走过去。手刚往前伸抓住小鸡的脚。以为大功告成。没想到母鸡却奋不顾身的向前一扑。狠狠的朝我手上一啄。啄得我都肿了一个包。真时气煞我也!突然。我看到一群正在抢食物的小鸡时。不禁计上心来。

  我向表姐要了一些米。来到鸡圈旁。我把米洒在地上。母鸡果然和小鸡走开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一只离母鸡最远的小鸡旁。瞅准时机。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只小鸡抓起来。没想到小鸡的叫声使母鸡顾不得啄食。扇着翅膀飞了过来。我吸取经验。弃鸡而逃。这可真是母子情深。害的我“抓鸡反蚀一把米”。而且手还疼得厉害。我看。母鸡最好还是少惹的好啊

  农村的空气真好啊!和城市相比。这儿山清水秀。令我美不胜收。

  游泳日记

  烈日,像一团烈火在大地熊熊燃烧,炎热的天气使人喘不过气来。树上的蝉鸣一阵接着一阵,一曲完了,又用一股新的劲头唱起来,尽管这歌声富有节奏感,可仍然让人感到心烦。

  在我苦口婆心,软硬兼施的说服下,爸爸终于答应带我去游泳。我一路高兴的小跑到游泳馆,虽然累得我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可我还是已最快的速度换好泳裤,戴上游泳镜,一头扎进水里。

  有了以前的基础,我已经能在水面上平稳的游上一段了,尽管速度不快,但我心里却有一股自豪感。有了爸爸的陪伴,到深水区游泳已经五所惧怕了。我如鱼得水一般畅游,可毕竟功夫有限,换气时把水呛到喉咙里我一把搂住爸爸的脖子,一时没回过神来的爸爸被我拉进了水里,我一看玩笑开大了,便来一个“鲤鱼打挺”,一头钻入水中朝远处游去。

  我游到妈妈身边,正跟她谈笑风生时,爸爸犹如神兵天将,一把抓住我的脚,使我来了个180°大转弯,好在我反应迅速,才避免喝上几口水。

  天色渐渐暗下来,爸爸妈妈又在催我回家,可我意犹未尽,为了避开爸爸妈妈的视线,我深吸一口气,抓住栏杆,一直蹲在池底,可毕竟肺活量有限,不出一会儿,我便忍不住,只好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出水面,呵,他们还没发现。不只是巧合,还是爸爸“火眼金睛”,一次换气时,不巧被爸爸看见了,我只好乖乖的跟着爸爸去更衣室。

  活动了一个下午,我也累了,回到家时,我匆匆的吃上几口饭,便趴在床上呼噜大睡。


  八一慰问日记

  “八0?弧苯ň?诩唇?戳伲?颐嵌??缜?游?嶙橹?缜?锏囊徊糠盅??吹讲慷游课剩?K?墙谌湛炖郑?乙灿行页晌?渲械囊辉薄?/P>

  在居委会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市区某部队,当我看到在烈日炎炎之下,那位门卫纹丝不动的站在岗台上放哨时,心中便有一股油然而生的敬佩之感,它的额头上渗出一颗颗豆大的汗珠,可他仍然默默无闻的站在那儿,这是多么刚强的意志啊!他简直就是一塑雕像,立在那儿,没有丝毫动静,相比之下,我是多么惭愧啊,要是换成我,我一定会推辞不干的。

  我们走进部队里,解放军战士热情的招待我们,这实我体会到“军民是一家”的浓浓深情。

  接着,我们又看到了士兵在训练的场面,只听指挥官一声令下,士兵们动作迅速,步伐整齐,庄严雄伟。这让我感到“军令如山”的庄严肃穆。

  随后,我们来到士兵们的宿舍参观,只见床上的被褥折叠的整整齐齐,有棱有角,而且东西的摆放全都按照规定,环视一下,都让人心领神会,有种美的感觉,

  最后,居委会的人员又赠给部队一些礼物,以示慰问。

  后来,我们又来到市区武警三中队,在那儿,我们参观了队员宿舍及活动器材,让我印象最深的要数那儿的警犬了,只见那几只警犬身材魁梧,当我一走进时,他们的吠声使我吓了一大跳,虽然他们被关在笼子里,可我仍然心有余悸,随后,居委会的人员给我们做了分析,我了解到警犬可以替士兵们辨别、防爆、追踪等等,不过,这还得感谢那极为驯兽员,如果没有他们,这些狗怎肯替士兵们做事呢?

  渐渐的,中午到来了,我们乘上车,踏上回家的路,我觉得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他让我见识到士兵们训练有素的样子,让我回味无穷。


  日记--打乒乓球

  我赢了吗?

  今天,我很早地完成了作业,来到表哥家,哎呀!表哥正在练习打乒乓球,我顿时来了劲,“表哥,我跟你打一局。”

  只见表哥一手抓住球,一手握住球板,瞟了我一眼,“你行吗?”看他的样子,真是瞧不起我。

  “我怎么不行呢?我还在学校女子乒乓球比赛中获得过第一名呢!”我不服气地说。

  说着,说着,便从桌上拿来了球板,对哥哥说:“来,试试看!”

  我们摆好了长方桌,准备“战斗”了。

  一球,两球,三球……

  啊!哥哥的球真是太凶了。我不得不脱下了棉袄,“第二局看我的。”一比二,一比三,二比五……

  第二局我又输了。哥哥摇了摇球拍,认真地说:“怎么样,你这个第一名不是我的对手吧?”我心里真有点不想再打了,可我还是对哥哥说:“再来一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