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电影 > 正文

《唐山大地震》哭点揭秘 影迷:2小时哭了5次

来源:番茄网 2010-07-23 10:00:24

中考真题

  2个小时,她哭了5次,《唐山大地震》哭点揭秘

  “快起床!快起床!”早上9点钟,正在放暑假的王厚禄就被妈妈叫醒。

  “你让我这么早把你叫醒干啥子嘛?”妈妈一边端上早餐,一边不解地询问女儿。

  王厚禄揉揉眼睛,“我要做些海报,还要做一些功课,我今天要去看《唐山大地震》,还要去看冯小刚!”

  昨天对所有像王厚禄这样的影迷来说,的确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冯小刚带着《唐山大地震》的主要演员来重庆宣传了。而大学生王厚禄是唯一一个可以参加媒体看片以及媒体见面会的幸运儿,这个机会来之不易,这让这个20岁的女孩子兴奋得一晚上都没睡好。

  一起床,王厚禄开始忙活了。剪剪、画画、贴贴,很快她就自制了一张《唐山大地震》的海报。她看了看表,还有些时间,上上网,一边喝妈妈端来的牛奶,一边仔细研读《唐山大地震》的专题。

  想起了妈妈每天给她做的早餐……

  时间:中午12:30~2:40

  事件:观看《唐山大地震》


  第一次哭

  上午11点钟,王厚禄出门了。她打了一辆出租车,20分钟就到了华谊兄弟影城。到了影院后,她看看时间,离媒体看片会还有一个小时10分钟。

  她原本打算去逛逛商场打发时间,但心情实在难以平静,就去买了杯可乐,塞上耳机,一遍一遍听王菲的《心经》。

  来影城看片的媒体越来越多,王厚禄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忽然她想起了什么,赶忙坐电梯下楼,没几分钟,她手里拿着两包纸巾又回到了人群中。

  中午12点半,电影开始了。王厚禄选了一个靠后的位置,她怕自己哭得太厉害,影响别人。

  电影演到地震场面时,李元妮拼命想把丈夫大强从废墟中挖出来,嘴里喊着:“大强你坚持住!”王厚禄感觉到自己的眼泪流了出来,她赶紧用手抹了抹。突然,徐帆抬头大喊:“老天爷,你个王八蛋!”王厚禄的眼泪大股大股地流出来,她赶紧拿出刚才买的纸巾,捂在眼睛上。

  第二次哭

  王厚禄看到前面女记者的肩膀开始颤动,这时电影演到李元妮在两个孩子中选择救哪一个。王厚禄眼睛又湿润了,她紧紧地拽着手里的纸巾,一动不动。在模糊地泪水中,王厚禄听到李元妮说:“儿子。”

  悲情的音乐响起,王厚禄扭头看了看身旁的一个男记者,他一手拿着眼镜,一手盖在眼睛上。王厚禄浑身起了鸡皮疙瘩,眼泪涌了出来。

  她有点难以自制,因为她想起妈妈给她做的早餐,想起这么多年,妈妈每天都给她做早餐。

  第三次哭

  王厚禄答应了朋友,看完电影要记下自己的感受。她赶紧擦了擦眼泪,拿出手机打开微博,更新:我不知道我今天要哭几次,但一定会留力气走出电影院。

  她迅速地写完微博,她可不想错过电影的任何一个情节。

  这时,方达的奶奶和姑姑风尘仆仆赶来,要把方达带走。透过汽车后玻璃窗,孤身一人的李元妮被越拉越远,车突然停了,小方达跑了回来……王厚禄的眼泪一滴一滴掉在胸前,她似乎忘了她之前准备好的纸巾,直到旁边的男记者递过来一张纸巾。

  第四次哭

  ……

  第五次哭

  ……

  3点钟,电影结束。走出电影院,王厚禄的眼睛已经红肿,她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坐在大厅又拿出手机更新微博:我忘记了我哭了多少次,好像一直在哭,好像眼泪就没断过。真没想到会感动成这样,因为某人说我年纪太小,可能看不懂。现在我想跟某人说,我真的懂。我现在想回去跟妈妈说,我爱你。 发完微博,王厚禄感觉肚子有点饿,但她又没什么胃口,还担心自己赶不上下午4点钟的新闻发布会。干脆买了一块面包,两三下吃掉,就下楼坐车去发布会现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