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中考网上评卷考生必须注意这些细节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2010-05-19 16:22:02

中考真题

  不要在考试中使用涂改液

  对中考考生来说,使用答题卡,因此有很多细节问题要注意。在模拟考试中,出现了很多考生在填涂方面错误或不规范的情况,以下几条需要大家特别注意。

  所有考生的条形码都由两位监考老师粘贴,但考生不要误填答题卡上的缺考信息;答题卡上要把认为正确的选项涂黑,错误的选项不填;

  要在正确的范围内填涂,将选项字母遮盖住,不要打点、划勾、写字母等;在做主观题时,要使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书写,不要用过粗或者蓝色签字笔写,会造成扫描图像中字迹不够清晰锐利;

  不要在考试中使用涂改液,模拟考试中很多考生使用涂改液,导致扫描图像不清晰,而且一些劣质涂改液还造成了答题卡粘连的情况。长沙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要求,所有考生在中考中不得带涂改液入考场。

  同时,还要提醒考生,在写作文时要注意第一版的情况。据了解,作文扫描时会将三个版面经过图像拼接,评卷老师先看到的是第一个版面。若考生第一版没有有效作答信息,评卷老师容易忽略掉后面两个版面的答题情况。

  看老师如何进行网上评分

  有不少家长、同学好奇,当试卷交到监考老师手里后,会如何进行网上评分呢?记者也为你打探到了具体流程。

  当答案袋被送到指定评卷点,由工作人员用高速扫描仪将答案电子化扫描,客观题将直接得出成绩,而主观题部分将进行图像裁切和保存。

  接下来,由评卷员通过网络评主观题。登录到评卷系统后,系统会随机将试卷分配到各个评卷员,评卷员再根据评分标准给分。评分的过程中,有“4层质量监控管理体制”,分别是评卷员、小题组长、大题组长和科目组长。一道主观题会有两位评卷员评分,评卷系统会自动启用误差控制方法,然后小题组长、大题组长和科目组长会进行复查、抽查和复评。

  系统会自动记录主观题分,并在数据校验后,自动合并主、客观题分数,转换、生成标准分。考生成绩全部出来后,系统还会对评卷难度、区分度、标准差等分析统计,为今后的命题、教学提供依据。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