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2年上海市中考防疫须知及温馨提示(2)

来源:上海市考试院 作者:上海市考试院 2022-07-07 16:44:57

中考真题


  考生应佩戴N95/KN95口罩前往考点。在进入考点时,要在考点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防疫要求有序列队进行相关检查,除查验证件环节外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常规考点普通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建议全程佩戴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其他考场的考生,须至少选择外科口罩全程佩戴。

  对考前有发热等症状的考生、进入考点时体温异常的考生以及核酸检测筛查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将安排在考点的备用隔离考场中参加考试。

  5.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尽量提前出门,为进入考点前的安全检查、体温测量等环节预留充足的时间,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准考证上的考点地址(另有通知的除外)。

  6.考前,考生如属以下情况:

  (1)确诊、无症状感染或复阳的;

  (2)6月20日后出舱的;

  (3)明确为密接或次密接的;

  (4)处于本市中高风险地区(含14天内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沪)的;

  (5)7日内国内低风险地区返沪的;

  (6)因突发疫情被封控或身处合围区的;

  (7)其他异常情况。

  本市应届生请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学校(其他考生报告报名所在区招考机构),同时请考生和家长(法定监护人)在考前保持通讯畅通,严格按照学校或区招考机构的要求进行考前准备,涉及闭环转运的提前按要求做好考试证件、防护用品及其他个人相关物品的准备。

  二、做好考试准备工作

  7.请考生凭准考证进入考点,首场考试还须出示《2022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老师。

  8.考生须注意:道德与法治科目实行开卷考试,允许考生携带《义务教育教科书(五·四学制)道德与法治》(六-九年级)教科书,教科书中不得夹带或粘贴任何材料。历史科目实行开卷考试,允许考生携带《义务教育教科书(五·四学制)中国历史》第一、二、三、四册和《义务教育教科书(五·四学制)世界历史》第一、二册参加考试,教科书中不得夹带或粘贴任何材料,不能携带地图册和练习册。

  其余考试注意事项,请考生仔细阅读《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科目考试考场规则》(附文后)和《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答题注意事项》(附文后),并充分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工作。

  9.下午参加两场考试的考生须特别注意,两场考试期间考生不能离开考点。下午第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生可在考场监考员的指引下前往考场外的考生物品临时存放点拿取下午第二场开卷考试允许携带的有关资料,请考生注意考试时间和考场所在教室,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切勿走错考场。

  应急考点考生原则上须完成当天所有科目考试后方可离开考点,相关考生请自备午餐。

  三、营造良好考试氛围

  10.希望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警惕网上虚假信息,保护自身利益,勿存侥幸心理,替考代考已入刑,投机取巧不可取。如果有违规、违法行为都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要点击“阅读原文”查看)严肃处理。

  11.请考生积极配合做好“手机管控”的专项治理工作。所有考生不得将手机、智能手环(手表)等移动通信设备带入考点。考点入口将设手机收纳保管处,各考点将通过考点入口核查、公告、广播提醒等多种方式,杜绝手机带入考点。

  开考后一旦在考场内发现考生携带手机,无论是否开启与使用,一律按作弊处理。

  四、放松心态轻松应考

  12.请考生调整心态,放松心情。考前及考试期间,考生应保持正常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搭配。因个人对室温感受不同,建议考生自带一件外套参加考试。

  13.考试结束,考生须听从考点指挥,按要求佩戴好口罩,带好随身物品,有序错峰离场,切勿滞留。

  14.送考家长在考点周边应避免人群聚集,考试期间应确保通讯畅通。

  感谢考生与家长们的理解和支持!祝愿广大考生考出优异的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