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23年广东茂名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方案(4)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21-12-01 10:10:33

中考真题


  八、考试实施流程

  (一)组织候考。考生在候考室监考员的统一组织下,按照考前编排好的考试顺序分批进入候考室,监考员逐一核实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并组织考生签到。

  (二)培训备考。考生在候考室监考员的组织下有序进入备考室,由备考室监考员宣布考生座位安排,并组织考生接受考前培训,详细了解英语听说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

  (三)组织考试。考生在备考室监考员的组织下有序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后,将身份证放在电脑课桌左上角,统一输入考生号登录考试系统,待考试指令下达后开始考试。考生考试完毕,在监考人员同意后方可离开考场。

  考试期间,采取考点学校互派副主考和考场监考员的方式进行“交叉监考”,考场监考员不得由英语教师担任。考生在考试区域按照单向流动方式分批次参考,前一批考生进入考场进行考试,下一批考生在备考室等候。所有考生不得逆向流动,更不得随意离开考试区域。

  考试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事项:

  1.考点统一为每个考生配发一张A4白纸作为草稿纸,由考场监考员分发并于每场考试完毕后回收,严禁学生将草稿纸带出考场。

  2.所有考生和考场监考员不得携带手机及其他通讯工具,严禁任何人对试题进行拍照,杜绝发生试题泄密事件。

  3.候考室和备考室监考员不得进入考场,不得向考场监考员打听考试试题内容。

  (四)上传数据。考点在每个考试时段结束后,系统管理员要及时完成考试数据的校验和上传工作。

  (五)成绩下发。考试结束后,市招生办统一组织评卷工作,评卷方式采用计算机自动评分,同时组织部分英语教研员和英语骨干教师进行复核校验;确认无误后,下发考试成绩。

  九、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二)加强硬件建设。各地要加大经费投入力度,积极推进英语听说考试标准化考场(语音室)建设,全面改善英语听说教学条件和考试环境,确保考试信度。

  (三)加强日常训练。学校要注重宣传教育,让学生掌握考试方法、流程和纪律要求,指导学生利用英语听说教考平台进行日常练习和考前模拟练习。同时,加强后续初一、初二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教学和日常训练,为学生多提供英语听说能力练习的机会,提高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

  (四)加强考试适应。按工作规划,将于2021年内确定为中考英语听说正式考试提供技术服务的中标公司。2023年正式开考前,中标公司将协助市教育局于每个学期开展面向全市初中学生的中考英语听说适应性考试。各学校应积极参与,加强学生对考试的适应性训练。

  (五)加强教师培训。各地各学校要认真组织英语教师、组考人员、计算机房技术人员等进行业务培训,熟练掌握考试要领和操作流程。

  (六)加强考风考纪。各考点学校要严密组织,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杜绝违纪舞弊行为。各级教育部门将加强指导和督查,进一步规范组考要求和流程,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公平、公正。

  茂名市教育局

  2021年11月11日

 

  相关推荐:

  2022年中考体育考核注意事项及训练方法汇总

  2022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2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