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2年北京市初三年级时间轴及全年规划(2)

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北京考试报 2021-09-22 10:36:09

中考真题


  2022年5月

  体育考试认真准备

  本月,各区体育现场考试开始。另外,体育、文艺、科技特长生除参加学校组织的测试外还要在本月参加各区组织的统一测试。考生要牢记测试时间。

  根据往年情况,现场考试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和女生800米跑。选考项目中,男生可在引体向上和原地正面掷实心球两个项目中选择其一,女生可在1分钟仰卧起坐和原地正面掷实心球两个项目中选择其一。男、女生都要从足球运球绕标志物、篮球运球绕标志物、排球垫球3个项目中选择其一。体育现场考试在升学考试总成绩中占30分。考生要提早做好计划,加强锻炼。

  现场考试各项目测试和成绩评定都由仪器设备完成。普通考生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3个项目成绩之和与考生的过程性考核成绩一起计入升学考试总成绩。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试都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处理,考试结束后两者相加,按“四舍五入”的原则处理,作为考生本年度体育考试的最终升学成绩。

  2022年6月

  调整心态应对考试

  《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以下简称《招生简章》)一般于6月下发到考生手中。《招生简章》是考生参加考试、填报志愿学校(专业)的重要参考资料。《招生简章》中既刊登了具有招生资格学校的招生计划、招生要求,也刊登了与报考有关的政策、规定和办法。填报志愿前,考生要认真阅读简章的每一部分并全面了解,根据中招政策、规定及学校招生计划、招生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定准备填报的志愿学校(专业)。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也将在本月举行。考生要调整好心态,合理规划好备考计划,在考场上沉着冷静发挥,争取获得好成绩。

  2022年7月

  中招志愿合理选报

  全市规模的中招网上咨询会将在本月举行,各区中招办和学校都会参加。考生和父母可及时参与咨询。多所学校会在本月继续举办咨询会、开放日活动。

  7月初评卷、公布考试成绩后,考生可根据兴趣和需要报考提招学校,并按要求参加提招加试。经市教委和北京教育考试院批准的学校方可在规定时间组织专业加试,具有加试资格的学校名单可从当年《招生简章》中查询。报考非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学校的考生,都要参加提前招生专业测试。每名考生可参加多所学校专业测试,但最终只能选定一所测试合格的学校报考。统招加试也将于同期举行。

  本月,考生还要填报升学志愿。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要认真阅读《招生简章》,并依此填报志愿,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及时核对志愿信息,及时修改志愿。考生在规定时间可登录报考系统修改志愿信息,超过规定时间不能修改。

  随后,中招录取正式开始。考生可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考生本月起会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要保持通讯畅通,更改收信地址或联系方式的要及时告知学校。

  2022年8月

  学校补录不要错过

  本月,统招录取结束后,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会组织部分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进行补录。未被志愿录取的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北京考试报·中招特刊》查询参加补录学校的专业和计划。从去年开始,中招补录首次采取网上征集志愿形式。家长和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征集志愿。补录对未被录取的考生而言是一次宝贵机会,一定不要错过。

 

  相关推荐:2022年中考体育考核注意事项及训练方法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2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