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1年北京中考生物、地理考试9月23日开考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9-03 10:51:39

中考真题

  倒计时不足1个月,2021年中考生物、地理考试就要开考了,你准备好了吗?这次考试是2021北京中考改革的第一战!事关2021中考生的毕业和升学,意义重大!

  一、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2020年9月23日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采取全市统一命制试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组织考试、分区评卷的方式进行。

  二、计分方式

  2021年北京中考考试科目、科目分值以及考试时长均已出炉,详见下表:

  生物、地理考试科目和分值说明:

  1、2021年北京中考总分为660分;

  2、化学和生物、地理和历史,分别择优计入中考成绩,其中地理和生物考试安排在初二下学期期末;化学和历史和其他中考科目安排在初三下学期期末考试(也就是中考);

  4、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道德与法治几个科目分数,均是80分,包含70分的卷面分和10分的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分数或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数;

  5、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门科目由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分区评卷。

  6、体育由各区根据统一的评分标准,各自安排考试。

  提醒:生物、地理考试不仅仅影响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同时作为中招录取的成绩,又影响中考成绩。事关升学大事,新初一初二考生和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在接下来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抓紧时间备战冲刺生物、地理考试,提高成绩!

  二、谁需要参加

  本市八年级在校学生都要参加地理、生物科目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注意:本市就读的初二考生都要参加地理生物考试,包含京籍、非京籍考生,没有升学资格的初二考生此次考试成绩用作毕业考试,有升学资格的考生,此次考试既做升学考试又做毕业考试。

  三、不参加怎么办

  未参加本次考试的本市八年级在校生,要在2021年参加地理、生物科目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用于毕业,不计入中招录取。

  在外地就读的北京户籍八年级考生(简称外省回京考生)可以参加地理、生物科目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往届生不能参加此次以上两个科目的考试。

  北京中考在线说:

  如果在本市就读的初二考生没有参加此次考试,需要在明年参加地理生物科目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其成绩只用于毕业,不参与中考录取。

  外省回京考生可以参加此次考试,需要在户籍所在区中招办报名,具体报名方法和时间由各区中招办通知;如果不参加此次考试,外省回京考生中考成绩只计历史化学。

  四、成绩不合格怎么办?

  根据政策原文: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所有科目合格方可毕业,凡考试不合格的,区教委制定补考办法,补考成绩只计合格/不合格。随班就读学生由学校认定毕业成绩,原则上完成9年义务教育即可准予毕业。

  北京中考在线说:

  作为毕业用的学业水平考试,如果此次成绩不合格,则需要补考;作为中招录取的成绩,此次地理生物成绩即与历史化学择优计入中考成绩。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