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年内蒙古兴安盟高中招生录取办法(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7-30 17:41:00

中考真题


  第三次录取:“分招生”调剂录取办法

  1.在“分招生”录取的过程中,有的学校会出现符合定校择优身份且在统招分数线下80分内(蒙授为120分内)的学生数少于学校“分招指标”数的情况,导致完不成“分招指标”。如遇此情况,盟教育局会将剩余的指标在本旗县市内实行“调剂”。

  2.在本旗县市内实行“调剂”录取,即从本旗县市内符合“分招”条件(即符合定校择优身份且成绩在统招录取分数线下80分内(蒙授为120分内))的考生当中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直至额满为止。

  4.“分招”调剂录取结束后,进入特长生录取阶段。

  二、特长生录取办法

  1.特长生录取在第一批次学校录取结束后,第二批次学校录取前进行。

  2.报考乌一中、乌二中的特长生,如中考成绩和身份满足第一批次“统招”和“分招”条件(分数和身份),务必在第一批次学校录取时填报志愿。

  3.报考乌一中、乌二中的特长生,如未被第一批次“统招”和“分招”录取,盟教育局将按照乌一中、乌二中提供的经过公示的拟录取名单由高到低按计划进行点录,额满为止。

  4.报考各旗县市普通高中的特长生,盟教育局将按照旗县市提供的经过公示的拟录取名单,由高到低按计划数进行点录,额满为止。

  5.未被录取的特长生,可继续进行第二批次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志愿填报。

  6.特长生录取结束后,进入第二批次学校录取阶段。

  三、第二批次学校录取

  第二批次学校为旗县市各普通高中和民办高中。

  1.各旗县市普通高中和民办高中均为平行志愿,考生只能填报其中一所学校。

  2.未被第一批次学校录取的考生继续进行第二批次学校的志愿填报。

  3.第二批次学校录取时,盟教育局以下达给各普通高中学校的计划为基数,划定各旗县市第二批次学校录取最低分控线,只有最低分控线上的考生才可填报。

  4.第二批次学校分段录取时,按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直至额满为止。

  5.注意事项

  *有兴安盟学籍的考生只能填报学籍所在地的普通高中志愿、民办高中和面向全盟招生的阿尔山一中、前旗二中俄语班、乌兰浩特市第十五中学日语班。

  *有兴安盟户籍没有兴安盟学籍的考生只能填报户籍所在地(即中考报名所在地)普通高中志愿和民办高中。

  *2020年起,第二录取批次中乌兰浩特市公办普通高中实行录取错时关网,即乌兰浩特市第十五中关网时间比乌兰浩特市第四中学延时10分钟。

  *乌兰浩特市的蒙授考生和乌兰浩特蒙古族初级中学学生除了报考乌兰浩特二中以外,还可以报考前旗一中和户籍所在旗的蒙古语授课普通高中。

  *乌兰浩特市学籍且在乌兰浩特市市属蒙授初中就读的符合定校择优身份的应届毕业生和盟直属乌兰浩特蒙古族初级中学就读的符合定校择优身份的应届毕业生,报考乌兰浩特二中分招时加30分,报考其它旗蒙授普通高中不加分。

  *阿尔山市一中和民办高中面向全盟招生,有意愿去阿尔山一中和民办高中的考生可以填报。

  *科右前旗二中面向全盟招收100名具有兴安盟户籍并参加2020年中考的、有意愿在高中阶段学习俄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入学后外语语种必须为俄语,请考生提前了解学校后再填报。

  *乌兰浩特市第十五中学面向全盟招收50名具有兴安盟户籍并参加2020年中考的、有意愿在高中阶段学习日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入学后外语语种必须为日语,请考生提前了解学校后再填报。

  中等职业学校

  1.全盟中等职业高中学校不分批次,平台开放即可填报。网报时,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志愿填报。

  2.有意愿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不受地域限制,可按选择自己喜爱的专业填报任何一所中等职业学校。

  提示:

  *全盟高中阶段学校各批次录取时间,将以公告的形式在兴安盟2020年中招网上填报系统、兴安盟教育局中考信息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及兴安盟教育局门户网站上发布,请各位考生及家长密切关注。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务必详细了解志愿学校招生计划、录取批次、招生区域,在填报志愿后实时关注志愿学校动态排名,知晓本人的排名位置,以预知自己被志愿学校录取的可能性。

  *第一批次分招中“动态排名”是指考生所在初中毕业学校符合分招条件的考生当中,报考乌一中、乌二中的实时排名。其它批次的动态排名是指报考同一所志愿学校的考生实时排名。

  *在各批次录取时,考生一旦填报志愿将不能删除,只能在同批次志愿中修改。由于乌一中统招、乌二中统招均没有平行可选择的普通高中学校,因此无意愿报考乌一中、乌二中的考生请不要填报,请考生及家长慎重选择。

  兴安盟教育局

  2020年7月29日

  相关链接:

  2020年全国各省市中考送考现场报道汇总

  
2020年全国各地中考真题及答案

  2020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