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20年浙江杭州中考加分政策(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5-18 16:01:42

中考真题


  同一考生如符合军人子女多项加分条件的,只取其中一项最高分进行加分。

  符合军人子女加5分条件的考生,若同时符合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或其他类加分条件的,可与上述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其他类中获得的加分进行累计,但最终所获加分最高不得超过15分;符合军人子女加20分及以上条件的考生,不再享受上述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其他类的加分。

  三、符合条件的浙江省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援鄂医务人员子女,可在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加分。具体按上级有关文件执行。该类加分与其他类别的加分累计与军人子女加分累计相同。

  申请和审核程序

  申请和审核工作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逾期不再办理。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申请加分按以下程序进行。

  1.符合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加分条件的考生,向所在初中学校领取并如实填写《杭州市区2020年各类高中招生加分考生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与相关证书复印件等一并交所在初中学校(其中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的,其《登记表》须经市体育局审核盖章)。

  初中学校负责将本校符合上述类别项目加分条件的考生相关材料(《登记表》和有关证明材料)汇总造册交区教育局(教卫局、社发局),由区教育部门汇总后于5月25日前报送市教育局德育与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

  2.符合加分条件的军人子女(带《登记表》以及规定所需的相关证明材料)、留学回国人员的随归子女(带《登记表》以及规定所需的相关证明材料)、外籍华人子女(带《登记表》以及规定所需的相关证明材料),于5月29日(上午9∶00—下午4∶00)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杭州大厦D座附近),由相关主管部门现场审核。

  3.符合加分条件的三侨考生,由考生中考所在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审核(申请方式、审核时间、地点及所需材料等见三侨考生、港澳籍考生加分审核及所需材料)。

  4.符合加分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于5月18日—5月25日,通过“浙里办APP”或“浙江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hz.zjzwfw.gov.cn,下同)在线申请,通过数据共享获取考生民族信息的方式进行审核。

  5.符合加分条件的港澳台籍考生,于5月18日—5月25日,通过“浙里办APP”或“浙江政务服务网”在线申请,并上传相关佐证材料(详见港澳台籍考生加分申请及所需材料),由港澳事务部门和台办进行审核。

  6.符合加分条件的浙江省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考生,于5月18日—5月25日,通过“浙里办APP”或“浙江政务服务网”在线申请后,于5月29日前分别向相关主管部门提交证明材料。

  7.符合条件的援鄂医务人员子女考生,由相关部门提供名单和证明材料。

  根据相关规定,从2021年开始,取消体育、艺术、科技等奖励类学生加分项目。

 

 

相关推荐:2020年全国各省市中考相关政策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