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20年山东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报考指南(4)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4-23 16:37:46

中考真题

  六、分班及收费情况:

  济外计划跟三箭分校计划学生一起进行编班。 省招生、指标生、特长生平均分配到各个班级。推荐生中除了双语生继续保留在原来班级之外,其他推荐生也跟省招生、指标生、统招生一样分配。 1、2班是双语生,原来在初中时候的19~20班,到了高中变成了1~2班。

  国际班每年设置4个班,AP课程2个,A-LEVEL2个,实行小班教学,每个班级人员在25人左右。

  济外计划录取学生及三箭分校的推荐生学费为每学期800元/生,三箭分校其他计划学生学费为每学期2.2万。

  七、学生出口:

  学校为学生提供保送、高考和出国留学等多元出口方向。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学习水平和家庭经济情况进行选择,出国留学可以选择就读国际课程项目,可以选择学校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贝克斯菲尔德分校、日本法政大学等国外大学设立的绿色通道项目,还可以选择高一起点的德语课程项目和高起点的日 语课程项目、高E起点的俄语课程项目。

  2018年高三毕业生905人,保送160人,高考498人(其中126人达到自招线),247人出国留学升入国外著名高校(其中国际课程项目107 人,德国DSD项目8人,日本留学项目27人,俄语项目7人,自主留学方向98人)。

  济外高中教·育部确定的具有向重点高校直接输送保送生资格的17所外国语学校之一,近三年输送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的保送生名额为: 2017年 177人,2018年160人,2019年159人,均超过当年毕业生总数的20%。

  学校按学生在校期间综合评定成绩和外语单科成绩分别排序,根据教·育部所给定的保送生推荐名额进行切划,最终确定当年度具有保送生推荐资格学生名单。保送资格排名计分由学生在校期间德育、智育、体育三部分成绩累加形成。德育成绩包括高中阶段德育综合评定成绩、高中阶段荣誉加分和高中阶段任职加分等;智育成绩包括高中阶段数次质量检测成绩和各类竞赛加分等;体育成绩包括体育达标和技能考核等。学生获得保送推荐资格后,在学校指导下选报高等院校并参加大学组织的考试,通过后被确定为当年度的保送生。

  八、学校管理:

  济外的管理特色,总结起来两个字:自主。学校致力于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自我发展。学校奉行严格而不严苛的教·育理念。

  作为寄宿制学校,学生来自全省各地,学校允许学生使用手机,作为和家长联系的通讯工具。同时学校制定手机使用管理规定,规范学生手机使用,为学生使用手机设定具体的时间段和使用区域。学校对学生违规使用手机进行检查,凡出现违纪使用手机行为,学校将代为保管、通报批评甚至给予纪律处分。

  学校规定宿舍楼6:00开门,7:00 开始早读,21:50 结束晚自习,22:20 宿舍熄灯。学校安排干部、教师负责学习秩序和生活秩序巡查,每晚有50余教师在学校值班,确保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安全有序。在晚自习期间,学校安排了“学科门诊”,不同的学科教师在小教室集中答疑,及时解决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学校注重举办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创设广阔空间。高中部现有七大类共110多个社团,丰富了课余生活。学校组织各种群体活动,保证学生在校期间体育活动时间每天不少于1小时。学校还常年坚持每周一歌活动。

  九、食宿情况:

  窗口领取饭菜,学校餐厅自主管理,学生在校期何实行配餐制,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指定杜绝浪费。餐厅设有延时窗口,学校倡导学生按需领取,饭菜不够时可以再次去就餐窗口领取。为没有及时就餐的学生提供服务。学校聘请专家担任学校营养顾问,指导学校科学配餐。餐厅每天早上提供牛奶鸡蛋,中午和晚餐主食均为一辈素, 晚餐提供水果一个。学校食堂建立食品安全“雨伞机制,设立食材速检站,严把食品质量关,所需食村全部公开招标集中采购,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教学楼内装有空调,学校根据季节温度变化情况,开放空调,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学生公寓每间宿舍安排6-10个床位(华山校区为8个床位)统一配备(集中代购)卧具,配备专职宿舍管理人员。学校设有太阳能浴室,提供必要的洗浴条件,每周定期在课外活动时间向学生开放。

  目前(在遥墙校区)学生周末回家、返校,学校统一租用公交公 司班车。班车分为北线(沿工业北路、北园大街、长途汽车站-线) 和南线(沿经十路-路向西一线), 沿途根根学生数量和班车能否停放情况设立学生 上下班车点。因租用班车原因,学校实行长短周制度,学生长周周六12:20离校,短周周五13:00离校,周日晚5:00返校。为了确保乘车秩序,学生在乘坐班车时,需要按照分配到的车号、座号乘车。建议学生上学时准备拉杆箱。每周双休日为党员奉献日,为留校的学生提供管理与服务。未来学校迁入华山校区后,班车安排将根据学生需求作出调整安排。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