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开学后会利用周末和暑假补课吗(2)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20-03-25 14:23:45

中考真题


  2,各地各校对本校学情的把握最准确,自主权应该交到他们手里,主管部门不宜一刀切,管得太宽太细,让学校放不开手脚;

  3,学生的个体差异是客观存在的,有的适合网课,有的不适合,有的完全具备自学能力,有的则根本“断不了奶”!学校不可能为了学得特别好的少数学生决定不补课,也不可能为了照顾拖后腿的少数学生而决定全员补课。肯定会根据大多数学生的情况作出兼顾学优生与学困生的最佳方案来。

  4,对于因为条件艰苦,不能上网课的学生,学校也一定会为他们单开小灶,不可能坐视不理。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确定大多数学生上网课期间的学习是不是跟上了进度呢?其实大家都知道,就是摸底考试。

  正式开学后,学校一定会组织一到两次正规的检测,从考试成绩中得出相对接近事实的反馈,然后据此作出合理安排。

  老师认为,学校会小幅度地安排专题强化式补课,不会过多占用周末和大幅缩短暑假来补课。

  原因在于:

  1,上了这么久的网课,不可能彻底推翻不算。

  就算老师们愿意,学校和有关方面也不会同意,因为,如果不认账,说明之前的安排是无效的,这下子连总结都不好写了!

  2,学生会强烈反对。

  虽然反对往往不管用,但整体情绪消极,不配合,这课补起来也没意思。

  3,多数家长不会支持。

  因为体制内的家长毕竟是少数,特殊时期已经影响到不少体制外家庭的经济收入,他们要想方设法去拼命赚钱养家了!双休日和暑假如果学校补课,他们将不得不全天候围着孩子转。

  4,校外辅导机构会反对。

  现在最希望开学的无疑是从事校外辅导的机构和个人了!这个长假他们颗粒无收,就等着正式开学后再来“争分夺秒”。如果学校双休日和暑假补课,他们岂能善罢甘休?一定会使出浑身解数,与学校展开“抢人大战”,给有关方面施加各种压力。

  实际上,反过来看,这个意外的长假,给急速飞奔的教育按下了暂停键,疲于奔命的孩子们得到了难得的喘息机会,行色匆匆的家长和急功近利的教育人们,都应该静下心来思考教育的本质,好好想一想,我们到底应该给孩子怎样的教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