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家长能为孩子做的事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20-03-13 13:22:11

中考真题

  作为初三家长,这个学期过得应该也不轻松吧!

  一边心疼孩子学习辛苦,想带他放放风、偷偷懒,一边又担心其他孩子假期在努力赶超,而且作业还一大堆呐,看个景都不忘念叨着作文。

  中考在即,家长、老师和学生都是一口气松不得。

  孩子们要准备好文化知识,也要保持锻炼体能准备体育中考。那咱们家长能为孩子们分担些什么呢??

  4-7月这几个关键的月份,作为孩子的后盾,家长要做什么呢?

  中考专家给出意见,一个合格的中考家长该做好这15件事!

  4月~5月

  1.体育考试。做好后勤工作,关注孩子身体,注意休息。

  2.特长生考试。特长生报考,关注资格审查结果,关注各学校特长生招生信息。

  3.模拟考试。帮助孩子进行模块化专题化复习。联系老师了解孩子短板,安排专题训练。

  4.中考政策讲座,关注中考信息公众号。这段时间正是各种中考政策频频发出的阶段。各机构学校也都会提供很多免费的公益讲座,所以在这个时期多多关注中考政策,包括招生政策、学校信息、户口户籍政策、考试热点等。

  5月

  5.各省市的招生计划出炉。一定要关注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往年录取成绩。

  6.各种模拟考试。这是综合复习的时期。开始安排孩子做套卷,而且只做中考真题,最好能以考试的形式进行自我测试。

  7.中考信息讲座,关注中考信息公众号。开始关注各类小道消息。关注孩子的签约结果。



  6月

  8.择校信息搜集,确定目标学校。这个时候一定要确定目标校了,开始着重搜集该学校的招生计划,往年招生分数,学校信息,环境等等。

  9.查漏补缺。还剩一个月中考了,这个时候避免做难题怪题,一定从基础入手,开始回忆基础知识。

  10.考点分布。6月下旬的时候,中考考点安排出炉,最好带孩子提前了解一下考试的地点和环境位置。

  11.准备考试文具。①中考允许学生带计算器入场;②准备至少两根黑色签字笔,避免使用圆珠笔和浅蓝色水笔,因为中考是电子阅卷蓝色不易看清楚;③中考的时候不宜所有的文具都换成新的,孩子面对考试环境压力比较大,越熟悉的东西给孩子的信心越足。④中考需要用2B铅笔涂答题卡。这个最好用孩子之前在学校考试的时候已经用过的,往年出现过由于2B铅笔不合格,导致读卡器读不出的情况。

  7月

  12.查询成绩。一般7月份中考成绩公布,登录中招管理系统查询孩子总成绩以及各科成绩。

  13.参加中考咨询会。中考成绩公布当天,各学校都会举行中考咨询会。这个时候学校根据咨询情况确定一个预估分数线,开始提前招生。

  14.填报中考志愿,包括定向生志愿。根据孩子成绩网上填报志愿,包括定向生志愿和特长生志愿同时填报。

  15.关注录取情况。

  初中生的TA,还没有成年,还是个孩子。中考,这场战役,做家长的不能帮TA上考场,但是每一个家长都能帮助孩子做好这些准备,并告诉TA:儿子/女儿,只要你无悔,爸妈永远支持你!

相关推荐:点击查看更多知识点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