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疫情在家“云”考试:考验知识外更考验诚信(2)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20-03-06 12:48:38

中考真题


  “一次性把所有科目试卷领走,尽量减少家长出行次数。”该校教学副校长张林靖直言,现在自己也没见过具体试卷。还有几位不方便到校领取试卷的学生,学校通过“闪送”的方式发卷。

  2

  家长监考前先收“工作清单”

  考务“云”培训按高考考务标准进行

  根据北京市教委要求,参加这次新高考适应性测试的考生按照所在中学的具体安排参加测试,获取试题后居家自我管理或在家长监督下完成测试。考试完成后,按照中学的要求通过邮寄或发送图片等方式上交答卷。

  为了保证测试的效果,各校也都在考前通过在线辅导、给家长发《给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让家长们接受了“监考前”的“云”培训。每科考试前15分钟,提醒学生清空桌面、准备好学习用品、将手机等电子产品静音。准备好该科试卷、答题纸及条形码。并下达“考试即将开始,请确认手机等电子产品静音”的指令。

  “绝大多数家长是第一次当监考,所以学校尽量多想一步,比如给家长提前召开了云家长会。”今日一早,十八中学副校长张林靖一直守在学校门口,随时回答家长的疑问。

  学校已经给每位家长进行了保密方面的培训,比如专门指定了考试时令表,让家长可以熟悉监考流程等。

  3

  这次适应性测试由于现在这个特殊情况只能在家“云考试”,比起在学校,在家考试肯定不会很严格。

  但是这次适应性测试的目的是为了使家长学生熟悉一下“3+3”的考试模式,熟悉为期四天的高考整体安排,熟悉学科试题结构和考试流,检验学生的学习成果,测试成绩和排名与6月份高考成绩和排名没有关联性。

  根据安排,测试结束后,北京教育考试院指导各区统一评分标准,细化评分细则,各区统一组织或由各学校进行试卷评阅。评卷后全市统一汇总各区考生成绩。4月上旬将进行全市统一的模拟志愿填报,促进考生熟悉志愿结构和志愿填报系统,了解相关投档规则,掌握志愿填报方法。

  对于参加考试这5万名高三学子来说,这次测试是一次很好的自检机会,通过这场“不见面的考试”,考生可以了解本人各科目的大致水平和复习状况,熟悉高考试题结构和考试流程,合理安排答题时间,练习模拟填报志愿。

  明确这些目的,家长和学生就应该知道如何应对。学生自然会认真对待,诚信考试,把这次测试当成一次演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