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初三中等学生中考逼近前突破路径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3-01 15:36:01

中考真题

  学有方法,考有技巧,优学优考策略致力于学与考的最优结合,助力学子考入理想大学!

  高考是除高考之外的另一大考,中考决定了你能否上高中,所上高中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环境如何等等。

  而且中考在很多时候要比高考更重要,因为还有很多人根本考不上高中,根本没有机会去参加高考,很大一部分人被中考淘汰,要么流向社会,要么去读中专。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中考非常非常重要,它决定了很多东西。初三中等学生,中考逼近前突破路径在哪里?3条学霸经验在这里。尤其是对于高等学生这些对你非常重要。

  1.全面摸清自身学习情况,高效利用剩下时间

  首先看一下自己的情况,可以看平时的考试成绩,或者自己拿张卷子自测一下,参考去年的中考分数线,查看自己的模拟测验名次,看自己能否上高中。

  2020中考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了解了自身情况以后,要把这些时间高效利用起来。具体怎么利用呢?

  可以自己制定时间计划表,由于今年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假期比较长。可以自己制定时间安排表,安排好每天的学习任务,刚开始可能不太顺利,必须坚持,坚持一段时间一定会有结果。开学后,按照老师的复习节奏和步骤走,跟着老师不仅知道考点,可以及时检验,还能知道自己和同学的差距,一起努力,一起进步。

  2.努力赶上弱科,避免成为拉分科目

  这里中考临近,要注意自己的弱科,补齐短板,因为中考是全面性考试,看的是总分有没有过线,必须总分过线才能上高中。对于自己的弱科,可以看看以下几种方法。

  要了解自己的学习目的,要培养自己的成功感和学习兴趣。要夯实基础,留给自己思考学习的时间,只做最重要的事。

  同学们只要坚持学习,学好弱科,提升上来,对于我们,弱科就不再是弱科,不仅能提升成绩,还能增加我们的信心。

  3.继续提升优势学科,保证得分优势

  同学们在学习增强弱科的同时,不能松懈对于强势学科的学习。弱势学科决定了你高考分数的底线,而强势学科则决定了你中考分数的上线。

  中考,首先将自己的优势学科尽力发挥到最好,优势学科是自己考高分的关键,如果连自己的优势学科都不能考好的话,那么中考目标分数必将与你失之交臂。

  既然优势学科能有提升,那就把它提升到最大。得心应手的优势学科可以增强自己的信心。试想,中考时,如果能将自己的优势学科发挥到最好时,那么,你无疑会对中考拥有很大的信心,这会对你的中考有很大的帮助。拥有了信心,自己的弱势学科也会考出优异的成绩。

  中考临近,如何冲出重围,这3点你需要看看,别说我没告诉你。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中考临近,不可能再一字一词详细的复习了,只有找到好的方法,好的秘诀,才能决胜中考。

  以上的这三点,希望你能认真采纳。自己不成熟的拙见,希望能助你在中考中有好的发挥,有好的突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坚持不懈,不言放弃。愿你的中考收获成功,愿你的人生收获辉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