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钟南山最新发言:中小学开学指日可待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3-01 14:57:48

中考真题

  钟南山说这句话,是有根据的,目前,雷神山和火神山的病床,都已经有了空位。这足以证明,国内的疫情,在得到控制的同时,已经走向好转。当然了,目前国际的抗疫形势,还不容乐观。不过,只要武汉一好转,大家就都可以松一口气了。

  根据钟南山的发言,我们基本上可以推测,最迟4月底,全国中小学都可以迎来开心,同学们可以放心地走入课堂,家长们呢,也不必再鸡飞狗跳陪伴孩子上网课了,将神兽们还给校园指日可待,不远了。

  虽然目前已经有几个省市,陆续宣布要在3月份开学,让高三和初三的同学先回到校园,比如河南和贵州,都有关于3月份开学消息的公布。但是,人们对此,还是怀着忐忑之心。毕竟,疫情在没有完全明朗化的情况下,孩子们进入教室,密闭的环境,很是让人担心。

  不过,网课只需要再坚持一个多月,开学就会到来!4月底可以恢复工作,也就意味着4月底一切照常,工厂复工,商店复业,学生复学,大家,都可以尽情呼吸新鲜空气,在春光灿烂的日子里,迎接崭新的2020年。

  这段日子,不要说家长们焦虑不安,就说说老师们吧,就已经够累的了!

  本身通过网络,进行录播课、直播课,就难度很大!一些老师,之前从来都没有使用过网络教学平台,现在,为了让学生们能在家保持学习状态,不得不临时学起了手机操作、电脑操作,结果手忙脚乱,状况连连。还有,学校也在召开视频会议,给老师们下达任务,务必要保证学生们这段时间不掉队,不落下功课。因此,老师们除了网络备课,还要进行直播授课,最后,还得给学生们布置作业,这些作业,又得通过手机和电脑一一批改。

  我们学校刚刚开过一次视频会议,会前,学校让老师们各抒己见,说一说这段时间上微课的感受,大多数老师只有一个心声:那就是眼睛要瞎了,利用手机和电脑批改作业,太累了,眼睛真心受不了!

  确实,停课不能停学!但是,在此过程中,老师们的付出,是最大的!更可怕的,就是还有一些家长不理解,你让他打个卡吧,他有意见。你让他辅导孩子写个作业吧,计算题明明错了,他打个对号,拍个照片就给老师发过来了!

  因此,在即将看到光明的最后时刻,家长们,别焦虑了,老师们,再坚持一下吧!大家都不要抱怨了,努力承担起孩子们在家学习的指导陪伴工作,只要疫情能快点结束,我们就有盼头了,不是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