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年山东威海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29 13:51:42

中考真题

  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国家级开发区教体处,机关各科室,局属有关单位,市直有关学校:

  根据《关于做好威海市2020年初中学业考试及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意见》(威招考委〔2020〕1号)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有关事宜的通知》(鲁政办字〔2015〕152号)文件的有关要求,为做好市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特制定本意见。

  一、招生计划

  2020年市直普通高中、威海艺术学校普通高中艺术班、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威海大光华国际学校共计划招生5010人。

  注:1.2020年市直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数和威海一中招生总计划数不包括新疆内地高中班学生80人、青海海北班学生40人。

  2.2020年市直普通高中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纳入学校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中,其中:威海一中男篮8人,女篮7人,男足7人,女足7人;威海二中男排4人,女排6人,女足7人,健美操3人(男生1人、女生2人);威海三中男排1人,女排1人,乒乓球4人(男生2人、女生2人);威海四中男足11人,女足10人,田径8人,棒球13人,垒球13人,健美操6人(男生2人、女生4人)。

  3.2020年威海一中高水平合唱团成员招生10人,威海实验高中高水平管乐团队成员招生20人,纳入学校艺术生招生计划中。

  二、招生区域

  (一)普通生。

  威海一中、威海二中、威海三中、威海四中根据生源分布和相对就近的原则划定以下招生区域:

  威海一中招生区域:环翠区城区昆明路以北(含孙家疃街道);高区城区世昌大道以北。

  威海二中招生区域:环翠区城区昆明路以南、羊亭镇、张村镇、温泉镇;高区城区世昌大道以南、初村镇;临港区;经区。原则上即墨路以北为北校区招生区域,学校可根据生源情况和学生意愿适度调整。

  威海三中招生区域:环翠区城区昆明路以南、温泉镇;经区。

  威海四中招生区域:环翠区城区昆明路以北(含孙家疃街道)、羊亭镇、张村镇;高区;临港区。

  威海实验高中招生区域为威海中心城区(含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下同),按志愿填报招生。

  (二)特长生。

  市直普通高中高水平运动队队员、威海一中高水平合唱团成员、威海实验高中全部特长生、威海三中美术特长生、威海艺术学校普通高中艺术班,招生区域均为中心城区;其他特长生按普通生招生区域实行划片招生。

  (三)区域认定。

  考生区域认定时间为2020年2月22日至28日。考生通过访问威海政务服务网(http://whzwfw.sd.gov.cn),点击“威海市高中统一考试招生录取管理系统”链接进行网上申请认定,考生可选择所在户口薄地址或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房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等,下同)地址认定招生区域,网上认定不准确的考生,可携带有关材料到所在区招生部门现场认定。必要时,须提供证明考生与所在户口薄户主或房屋产权证所有人关系的有关材料(户口簿、结婚证、出生证明、公证书、其他法定监护人证明等)。

  选择使用考生所在户口薄地址认定的,户主须为考生本人或考生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主为其他人的考生,可通过填报志愿报考威海实验高中,若未被录取则根据其户口簿地址确定为威海三中或威海四中招生区域。

  选择使用房屋产权证地址认定的,产权所有人须为考生或法定监护人。

  无中心城区户口且法定监护人或本人无中心城区房屋产权证的考生,可通过填报志愿报考威海实验高中,若未被录取则根据其初中学校驻地确定为威海三中或威海四中招生区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