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年贵州省初三学生开学时间:3月16日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28 11:15:49

中考真题

  自1月27日教育部通知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各省市纷纷响应,开始时间也是一变再变,从2月17日,到2月底,到3月1日前不开学,到3月2日开始线上教育,到3月15日前不开学,开学时间的变化,同时也牵动着每一个家长和学生的心,尤其是高三初三的学生,面临着人生中即将开始的一次大考,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需要更好的学习环境,需要更好的学习氛围,以此来辅助自己的复习。

  可是开学时间的不断推迟,给很多家中有高三初三学生的家长增加了不少的心理压力,担心孩子的升学问题,但好消息终于传来,贵州省已确定开学时间,3月16日开学,但仅仅只是适合高三初三的学生,这则通知是继山西省3月15日不开学之后的又一个重磅通知开学时间的省份。

  所以作为家有高三复读生的我,能够很清楚地感受到贵州省各高三初三家长现在的心情,之前所有的担心,之前所有的焦虑,在得知这一消息时一瞬间烟消云散,似乎孩子的升学又看到了光明,又有了希望,毕竟现在每天进行的网课很大程度上没有发挥出理想的效果,甚至学生在家学习的效率极度下滑,令家长每天担心不已。

  所有以3月16日开学对于高三的学生而言,可以很好的把握3月16日到6月7号这极为重要的70多天的时间,可以在经验丰富的教师带领下更好更快的学习知识,可以更高效地开展各学科的复习,想想都觉得是一件幸事,感觉高考又有希望了,又更加的有保障了。

  但在感到兴奋的同时,我们所有的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在意识上却不能有一丝丝的松懈,开学虽然对孩子的升学有很大的积极意义,但是现在还处于非常时期,一定要提高意识,在开学之后一定要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做到勤洗手,勤汇报,戴口罩,尽可能地维护自己的生命健康,毕竟任何事情都没有这件事情重要,所以家长也要做好自己孩子的思想工作,提高意识,落实行动。

  此外,那些还没有明确开学时间的学生,或许你现在很想开学,但是请一定要理解,一旦相关部门经过研判有了科学的结果时,一定会及时的公布,同时在家的这一段时间也不要忘记充实自己,同样也能够获得一个极大的提高。

  总之,为贵州省所有高三初三的学生感到高兴得,再过一段时间可以进入自己梦寐以求的校园,可以更好地开展自己所有的复习,可以更好地保障自己的学习状态,但也一定不要忘记自己随时要提高意识,对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