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抗击疫情,2020年中考道德与法治重大时政热点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20-02-18 15:20:59

中考真题

  1.当别人需要帮助时,付出自己的爱心,无论大小,自愿承担责任,这样的一生是值得的;能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和人类命运结合起来,这样的一生是值得的。

  2.当我们将个体生命和他人的、集体的、民族的、国家的甚至人类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时,生命便会从平凡中闪耀出伟大。

  3.很多人在为我们的成长和幸福生活承担着责任。没有他们的付出和尽责,很难想象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

  4.只有人人具有责任心,自觉履行应尽的责任,我们才能共享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5.在我们周围,有许许多多履行社会责任却不计代价和回报的人,正因为他们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担当,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安全、更加温暖、更加充满阳光和希望。

  6.只有积极为社会作贡献,才能得到人们的尊重和认可,实现我们自身的价值。

  7.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无一例外地享用着社会所提供的生活和学习条件,人人都有责任回报社会,为他人和社会提供服务。

  8.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

  9.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做到落细、落小、落实;应自觉做到勤于学习、敏于思考,注重修养、勇于实践,明辨是非、善于选择,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10.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是当代中国人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

  11.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导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价值引领。

  12.中华传统美德是中华文化的精髓,蕴含着丰富的道德资源,熔铸了中华民族坚定的民族志向、高尚的民族品格和远大的民族理想,是代代相传、世世发展的民族智慧,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精神力量。

  13.中华传统美德已经融入中华民族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行为方式和风俗习惯,成为一种文化基因。

  14.美德的力量在于践行。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青少年责无旁贷;倡导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青少年必须身体力行。

  15.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不竭精神动力。

  16.中华民族精神具有与时俱进的品格,随着时代进步不断丰富和发展。

  17.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始终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强大精神支柱,是维系我国各族人民世世代代团结奋斗的牢固精神纽带,是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不竭精神动力。

  18.传承与弘扬民族精神的表现在国家危难、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能够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前仆后继;表现在他人生命、财产遇到危险的关键时刻能够见义勇为、扶危济困、无私奉献;表现在日常学习工作中的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敬业创优。

  19.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

  考点链接

  1.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的“美”体现在哪些方面?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做负责任的公民;热爱人民,临危不惧;珍爱生命,善待他人生命;不怕困难,坚强勇敢。

  2.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有人告别家小坚守一线,有人请命逆行驰援武汉。无数“最美逆行者”的敬业奉献精神给我们哪些启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