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郭玮和战友的故事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16 20:04:53

中考真题

  值完夜班回到驻地,按规定用20分钟冲个澡,郭玮累得倒头就睡。一觉醒来打开手机,近千条未读消息,她还以为自己眼花了。

  “这么多消息都为了一件事。”郭玮拿出一张照片,里面的她穿着湿透了的深绿色手术服,脸颊部位的皮肤红肿,一道道压痕从颧骨蔓延至鼻梁。

  这张照片,拍摄于郭玮脱下口罩的那一刻。经媒体报道后,众多网友留言点赞:“这个医生好美!”“天使在人间!”“这才是最最可爱的人!”

  “许多亲朋好友发来微信要我保重,有些人还哭了。”郭玮说,“我打心眼里感谢他们。”

  郭玮是解放军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名队员。每天,她和上千名战友一起,裹上防护服,系紧口罩,戴好面屏,像战士披挂上阵般进入“红区”病房,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除夕夜,郭玮接到命令奔赴武汉,她的一对双胞胎女儿,趴在门框上,探出两个小脑袋,盯着一身迷彩的妈妈收拾行装。婆婆不住地叮嘱:“你照顾好自己,别操心家里。”小姑子也插话:“嫂子放心,家里有我,随叫随到。”

  郭玮的丈夫却一言不发,默默帮郭玮把行李拎下楼,开车送她去医院集结。一路上,车里静悄悄的。“从后视镜里,看到他的眼泪一滴一滴地往下掉。”郭玮说,“我假装没看见,结婚这么多年,他没哭过。”

  当郭玮乘坐的军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时,她给曾为军人的父亲发了一条消息。很快,父亲回复:“已猜到,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这句话,她听父亲说过许多遍。

  郭玮说,她没有后顾之忧,这得感谢自己的家人。

  医疗队队员走进驻地时,前台姑娘赶忙上前,帮着拿行李、按电梯,队员们不住地道谢。眼前这名戴着口罩的武汉姑娘却带着哭腔说:“你们来了,我们就放心了。”

  隔离病毒并不隔离真心。“在武汉,我们得到了大家太多关爱。”郭玮如数家珍:医疗队4班倒,接送他们去医院的司机师傅就一班接一班地奔波;为了让错过饭点的队员也能吃上热乎饭,同时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在当地企业的捐助下,驻地每层都配备了微波炉……

  “红区”病房里,患者也常常让郭玮心头一暖。“我帮一位阿姨换药时,她问我,能不能在她跟前站一会儿。”郭玮回忆道,“其实,她是想让我歇口气儿。”

  武汉人民的善良,让医疗队队员的斗志越烧越旺,也让郭玮觉得身边处处是榜样——

  护士长冯晶除高强度病房值班外,每天还负责医疗队的管理,忙得没时间与家人联络。“她的孩子刚上幼儿园,正是天天喊妈妈的时候,你说她怎么割舍得下?”同为人母,郭玮深知冯晶的不易。

  医生郭永博去年就已退伍转业,但这一次,依旧主动请缨支援前线。郭玮明白他的选择:“若有战,召必回。这正是退役不褪色。”

  护士吴妙玲负责给患者配药。“隔着厚厚的护目镜,要确保药量分毫不差,就必须瞪大眼睛反复查验。”郭玮佩服吴妙玲的耐心细致。

  说着说着,郭玮哽咽了:“谢谢战友们,给我这么多正能量。我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