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省教育厅告诉你:因延迟开学耽误的课,什么时候补回来(2)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20-02-14 17:29:45

中考真题


  《通知》指出,各地要根据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沟通联系,在充分研判疫情发展态势的基础上,健全工作机制,科学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本地区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方案。要充分考虑城乡、区域、学段、学科以及学生类型等差异,争取中小学生全员参与,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要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指导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加强教学和安全管理,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校园高度安全稳定。

  要加强在线学习指导,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鼓励各地各校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学业指导;线上学业指导应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教师辅导答疑为辅。

  各地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统一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安排网络教研、在线教学、线上指导等工作。要制定至少1个月在线教学指导计划,并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进行完善。

  学校要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灵活采用微信群、QQ群、电视、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开设线上网络课室、在线课程、专题教育,引导学生开展在线讨论、辩论和知识竞赛等活动。要开展线上答疑和学习指导,向学生提供学习建议和学习资料,帮助学生树立自觉学习意识,提高自主学习能力。

  针对普通高中和初中毕业年级,各地各校在原计划的正式开学日之后,在保证全员参与和学习效果的前提下,可开展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其他年级开学前原则上不讲授新课,开学后按照“零起点”实施教学。

  各地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必须全免费

  《通知》提出,有效整合平台资源,积极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现有的国家、省、市、县和部分中小学校优质网络资源进行整合利用,利用好国家中小学网络云课堂、粤教翔云数字教材应用平台等网络平台,充分发挥各级教研、教育技术部门优势,积极吸收企业成熟技术,为开展好在线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利用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获奖课例等现有资源,充分发挥广播电视覆盖广、公共服务能力强的作用。各地要统筹本地名优师资资源,组织名师开设网上课堂,录制优质课程,供学校选用。

  有条件的学校要建立校级平台或制作微课等资源,供本校师生使用,鼓励向其他学校开放共享。鼓励条件允许的地区通过购买服务、合作开发等方式获得并使用相关平台和资源。各地组织开展的线上教学、提供网络教学资源等对学生要完全免费。建立课程审核制度,各地中小学提供的线上课程资源,须经主管教育部门审核通过才能上线。严禁学校和培训机构借网络学习名义,违规组织超纲、超前培训,严禁商业广告进校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