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年中考道法《心理健康教育》12大考点全梳理(3)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20-02-12 16:42:10

中考真题


  6.怎样建立教学相长的师生关系?(我们怎样与老师交流?)【七年级上册第六课】

  (1)面对老师的引领和指导,主动参与、勤学好问的态度有助于我们与老师相互交流。真诚、恰当地向老师表达自己的观点和见解,既是对老师的积极反馈,也是师生共同学习的新资源;与老师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学习成果,可以促进师生共同进步。

  (2)学会正确对待老师的表扬和批评,是我们成长的重要内容。①老师的表扬意味着肯定.鼓励和期待,激励我们更好地学习和发展;②老师的批评意味着关心、提醒和劝诫,可以帮助我们反省自己,改进不足;③对待老师的批评,我们要把注意力放在老师批评的内容和用意上,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怎样正确对待老师表扬和批评?)

  7.师生交往的良好状态是怎样的?【七年级上册第六课】

  学生乐于学习,老师寓教于乐,师生之间彼此尊重、相互关心、携手共进,是师生交往的良好状态。

  8.如何与老师建立亦师亦友(良好)的师生关系?【七年级上册第六课】

  (1)彼此尊重,是我们与老师建立良好关系的开始。①师生彼此尊重,意味着尊重对方的人格尊严、个性差异、劳动成果等。②尊重老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们作为晚辈的基本道德修养,它不仅体现我们内心的情感和态度,而且表现在与老师日常交往的言谈举止中。

  (2)在平等相待、相互促进的师生交往中,我们可以和老师成为朋友。老师是我们知识学习的指导者,也是我们精神成长的引路人。老师给予我们生活上的关心和情感上的关怀,我们也应该主动关心老师、理解老师。

  9.与老师发生矛盾该怎么处理?【七年级上册第六课】

  (1)自我反思,冷静、客观地分析原因。

  (2)相信老师的善意,多些宽容和理解。

  (3)坦诚相待,注意沟通方式。主动找老师交换意见,清晰、冷静.坦诚地说出自己的观点,有理有据;选择恰当的时间、地点和场合;选择老师容易接受的表达方式,如悄悄说、写个纸条等。

  (4)求同存异,尊重、关心老师。

  (八)知道礼貌是文明交往的必要前提,掌握基本的交往礼仪与技巧【识记】

  1.礼的含义是什么?【八年级上册第四课】

  礼体现一个人的尊重、谦让、与人为善等良好品质。社会生活中,礼主要表现在语言文明、仪表端庄、举止文明等方面。

  2.为什么要待人礼为先?【八年级上册第四课】

  (1)文明有礼是一个人立身处世的前提。文明有礼是一个人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文明有礼会使人变得优雅可亲,更容易赢得他人的尊重与认可。

  (2)文明有礼促进社会和谐。文明礼貌是处理是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维系社会正常生活的一种道德行为规范,是沟通人与人之间情感的桥梁。诚恳、谦逊、平等、友善、倾听的态度,能够给对方亲切感、受尊重感,有助于人们友好,增进人们团结友爱,有利于形成安定有序、文明祥和的社会。

  (3)文明有礼体现国家形象。我国素来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在与外国人交往的过程中,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体现了国家形象。

  3.如何做一个文明有礼的人?【八年级上册第四课】

  (1)做文明有礼的人,要态度谦和,用语文明。

  (2)做文明有礼的人,要仪表整洁、举止端庄。

  (3)做文明有礼的人,需要在社会生活中不断学习、观察、思考和践行。

  4.参加社交活动应注意哪些方面?【八年级上册第四课】

  ①容貌整洁;②服装整洁、美观、大方;③举止规范。

  三、适应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九)正确对待学习压力,克服过度的考试焦虑,培养正确的学习观念,做好升学和职业选择的心理准备【运用】

  1.为什么说中学生活是我们的新起点?【七年级上册第一课】

  答:(1)我们有了一个新的名字----中学生。

  (2)中学生活把我们带进一个别样的天地:富有挑战的新课程,新奇的实验器材,丰富多彩的社团,新校园、新老师、新同学,我们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

  2.中学时代在生命历程中的重要作用有哪些?【七年级上册第一课】

  答:(1)中学时代是人生发展的一个新阶段,可以为我们的一生奠定重要基础。

  (2)中学时代见证着一个人从少年到青年的生命进阶。体现在:

  ①随着身心的不断发展,我们开始深入探寻生命的奥秘,撩开精神世界的面纱。

  ②随着自我意识的逐步觉醒,我们开始主动发现和认识自己。

  ③随着思维水平和理解能力的不断提高,我们对世界的认识越发具体而深入。

  ④随着生活体验的日渐丰富,我们开始自觉磨砺意志和品格,思考生活的意义。

  3.中学生活为我们提供了哪些发展自我的多种机会?【七年级上册第一课】

  答:(1)集体生活,涵养我们的品格,丰富我们的个性。

  (2)新的课程,引领我们探索新的知识领域。

  (3)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给我们提供发展兴趣的平台。

  (4)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为我们打开认识社会之门。

  4.中学生活为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成长礼物?【七年级上册第一课】

  答:(1)中学生活,对我们来说意味着新的机会和可能,也意味着新的目标和挑战。

  (2)中学生活提供了发展自我的多种机会。

  (3)中学新的目标和要求激发着我们的潜能,激励着我们不断超越自我。

  (4)在新的环境中,我们有机会改变在父母、老师和同学心目中那些不够完美的形象,重新塑造一个“我”。

  5.我们如何对待成长的礼物?【七年级上册第一课】

  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中学生活的序幕刚刚拉开,面对各种可能与挑战,我们要珍视当下,把握机遇,从点滴做起,为美好明天付出不懈的努力。

  少年有梦

  6.少年的梦想有什么特点?(为什么少年要有梦想?)【七年级上册第一课】

  答:(1)编织人生梦想,是青少年时期的重要生命主题。

  (2)少年的梦想,是人类天真无邪、美丽可爱的愿望。

  (3)少年的梦想,与个人的人生目标紧密相连。

  (4)少年的梦想,与时代的脉搏紧密相连,与中国梦密不可分。

  7.对待梦想有什么不同的态度?【七年级上册第一课】

  (1)少年的梦想,有人放弃,将梦想视为一种臆想;(2)有人坚持,将进取变成一种信念。

  8.我们怎样才能实现梦想?【七年级上册第一课】

  (1)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在于行动。不懈地追梦.圆梦才能改变生活,改变我们自己。努力,是梦想与现实之间的桥梁。

  (2)努力,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不服输的坚忍和失败后从头再来的勇气,是对自我的坚定信念和对美好的不懈追求。

  (3)努力,需要立志。志向是人生的航标。青少年要从小学习立志,早立志,立大志,立长志,并且把自己最重要的人生志向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

  (4)努力,需要坚持。如果努力不落实在每一天的具体行动中,梦想就会成为空想,只能是画饼充饥。只要坚持努力,即使过程再艰难,也有机会离梦想更近一步。

  (5)努力也有方法。分清轻重缓急,合理规划和管理时间。劳逸结合,学会科学用脑,每天进步一点点,学思并进,珍视团队合作,

  学习伴成长

  9.我们应该怎样正确认识学习?【七年级上册第二课】

  (1)中学阶段,学习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初中阶段的学习,包括知识的获取,还包括各种能力的培养。(学习的内容)

  (2)学习不仅仅局限在学校,我们所看,我们所听,我们所尝,我们所触,我们所做,都可以是学习。我们可以从一切经历中学习。(学习的方式)

  (3)学习需要自觉、主动的态度。(学习的态度)

  10.为什么要终生学习?

  (1)学习伴随着我们的成长。

  (2)学习没有终点。我们终生都在学习,终生都需要学习,即使离开了学校,也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

  (3)只有善于抓住和利用各种机会去学习,才能适应不断发展的社会。

  11.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学习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七年级上册第二课】

  (1)学习,不仅让我们能够生存,而且可以让我们有更充实的生活。学习,打开了生命的视窗,让我们面前的世界变得更广阔.更精彩;学习,拓展了新的通道,让我们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学习,改变了思维方式和行为,提升我们的能力和智慧;学习,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让我们变得更加独立和自由;等等。

  (2)学习就是给生命添加养料。如果不学习,人的生命将会枯萎。

  (3)学习点亮我们内心不熄的明灯,激发前进的持续动力。在学习中,我们分享生命经验,获得成长,同时也增益他人,服务社会,为幸福生活奠基。

  享受学习

  12.如何理解学习是苦乐交织的?【七年级上册第二课】

  (1)快乐。学习中有快乐。表现在:对某方面的知识有强烈兴趣时,自己解决某个问题时,学习中找到志趣相投的同伴时,发现自己的潜能时……我们都可以体味到学习带来的快乐。

  (2)辛苦。学习中也有辛苦。表现在:学习过程中需要集中注意力.耗费精力,遇到困难和阻挠时需要调节不良情绪等,这些都需要我们凭借坚强的意志作出努力。

  (3)收获。我们经历了学习的辛苦,收获学习的成果时,那种发自内心的愉悦让我们体验到学习的美好,它是学习过程带给我们的美妙享受。

  13.如何学会学习?【七年级上册第二课】

  (1)学会学习,需要发现并保持对学习的兴趣。有了学习兴趣,学习可以成为艰苦却十分快乐的探索之旅。

  (2)学会学习,需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学习意味着要善于从生活中汲取养料,掌握一些基本的学习策略,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不同学科有不同的学习方法,学习方法也因人而异,适合自己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3)学会学习,还意味着要善于运用不同的学习方式。比如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等。

  学无止境

  14.青少年怎样积极面对当下的学习?【九年级下册第六课】

  (1)调整心态。面对当下的校园学习生活,我们要高度重视、积极投入,尤其要正确面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和压力,调整心态,完成学习任务。

  (2)坦然面对压力。九年级除了学习新的知识,还要对以往学习进行总结梳理,这对我们的学习方法、学习能力和学习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个阶段,我们还要迎接升学、就业的挑战。这时,有一些学习压力,感到担心、紧张、焦虑,是一种正常心理现象,我们要坦然面对。

  (3)让学习成为生活方式。人类正是通过学习来增长知识、提高本领,并在创新中不断进步的。学习对青少年来说既是权利,也是责任和义务,更是适应未来社会需要所必备的一种能力。因此,学习应该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15.青少年为什么要在实践中学习?【九年级下册第六课】

  (1)我们不仅要重视书本知识的学习,而且要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实践出真知。在实践中,我们与外部世界打交道,了解客观实际,把握事物的本来面目,从而提高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在实践中,我们锤炼自己,丰富人生经历,完善自我,提升自身素质。

  (2)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校学习只是其中的一个阶段,不可急功近利,也不能坐失良机。青少年随着生活范围的扩大会遇到越来越多的困惑,要在实践中逐步解决,以促进自身的发展和提升。我们始终不能停止学习的步伐,要在生活和工作中学习,主动服务社会。

  16.青少年怎样在实践中学习?【九年级下册第六课】

  我们要重视实践,积极参加社会调查、志愿服务、科学实验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增强问题意识,培养研究能力,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17.青少年为什么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九年级下册第六课】

  我们生活的时代信息量巨大,知识更新周期缩短,实践中的问题层出不穷,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主动学习、不断探索的习惯,增强自我更新、学以致用的能力。

  多彩的职业

  18.即将初中毕业的我们,为什么要做好职业准备,规划职业生涯?【九年级下册第六课】

  (1)现代社会,丰富多彩的职业为我们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2)人的一生中,大部分时间要从事一定的职业,这是社会分工的要求,也是个人为社会作贡献、实现人生价值的基本路径。

  (3)我们即将初中毕业,未来会从事某一种或多种职业,承担社会分工中的不同角色。

  (4)在走向未来的征程中,我们应该做好职业准备,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

  19.青少年怎样做好职业准备、进行职业选择?【九年级下册第六课】

  (1)国家发展、民族振兴需要各种各样的职业。

  (2)做好职业准备,进行职业选择,要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明白自己想做什么;要把握自己的个性特长,清楚自己适合做什么;要结合自己的能力和经验,思考自己能够做什么。

  (3)当经验、能力与职业的要求差距较大时,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适应工作岗位的要求,满足国家与社会的需要。

  20.青少年如何适应当代社会多种就业机会和就业方式?【九年级下册第六课】

  (1)在经济全球化时代,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各国之间的联系愈益密切。社会分工逐渐细化,引起传统职业的变革和新兴职业的兴起。职业选择越来越丰富,发展空间越来越广阔,这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挑战。

  (2)今天,人们的就业方式越来越多样。除传统就业方式之外,国家还鼓励劳动者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努力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给劳动者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也对劳动者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顺应时代的变化,抓住机遇,做好多方面的准备,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迎接未来世界的挑战。

  21.为什么要培养敬业精神?【九年级下册第六课】

  (1)工作岗位的需要。

  ①选择职业,走上工作岗位,意味着享有工作的权利,同时要负担负相应的工作责任。

  ②每一种职业都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有相应的岗位职责要求。

  ③国家对职业行为有法律规范要求,社会对职业行为有道德要求。为什么工作?从事什么工

  作?对工作应持什么样的态度?这些问题是我们应该认真思考的。

  (2)实现人生价值的需要。

  ①人的一生多数时间要在工作中度过,在工作中服务他人、服务社会。

  ②一个人只有热爱自己的职业,才能全身心、富有激情地投入工作,创造出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③劳动创造价值,只有热爱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实现自已的人生价值。

  22.如何处理工作兴趣与爱岗敬业的关系?【九年级下册第六课】

  (1)能够找到一份自己感兴趣的工作是幸运的、快乐的,没有找到也不必泄气。

  (2)兴趣往往需要在实践中发现、培养,兴趣也会随环境、条件的变化而改变。

  (3)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学会处理职业与兴趣的关系,在工作中培养兴趣,履行好工作职责,爱岗敬业。

  23.初中阶段的学习对我们将来职业发展的作用【九年级下册第六课】

  (1)初中的学习使我们不仅能增长知识、培养能力,而且能增强法治意识、涵养道德、健全人格,这些都会为我们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2)我们要珍惜大好青春年华,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提高各方面素养,为精彩的明天做好准备。

  回望成长

  24.通过初中阶段的学习,我们有哪些收获?【九年级下册第七课】

  (1)学习知识、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初中三年,我们在学海中泛舟,掌握越来越多的知识;我们参加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我们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成长的路上互帮互助,风雨同行;我们不断修炼自己的道德操守,提高自己的法治意识,坚持与德并进,与法同行;我们逐步树立全球视野,主动思考人类的前途命运。

  (2)正确认识自己,实现自我超越。正确认识自己,勇于战胜自己,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初中三年,我们有过迷茫、仿徨、优虑,但始终勇敢面对,奋力前行。我们学会反思,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每天都在进步。在学习和探索的道路上,我们逐渐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长处,挖据自己的潜能,实现自我超越。

  (3)获得体验与感悟。马上要毕业了,我们不免为未来担心,多了一些焦虑、紧张。结果很重要,过程同样重要。过程中的种种经历,无论顺利还是曲折,都是我们成长的重要积累,也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在过程中所获得的体验与感悟,才是真正有意义的学习收获。

  25.面对初中毕业的交汇点,我们应该如何选择?【九年级下册第七课】

  (1)回望成长历程,我们更加懂得珍惜当下;立足现实,我们脚踏实地走向远方的目标。

  (2)在人生道路上,我们每次关键性的选择都将对未来产生重要影响。现在,我们就面临着重要的选择,要理性分析主客观条件,思考并决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我们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好这重要的一步,用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的美好前程。

  (3)初中毕业,我们的人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也许我们会进入更高一级学校,也许我们会步入社会,开始新的旅程。未来,无论身在何处、走向何方,我们都需要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走向未来

  25.青少年为什么要畅想未来?【九年级下册第七课】

  畅想未来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生命,提升生命的质量,延伸生命的宽度和广度,更是为了很好地服务社会和国家。畅想未来需要开阔的视野,把自己的爱好、需求与国家的发展、世界的繁荣、人类的梦想相结合。

  26.青少年如何畅想未来?【九年级下册第七课】

  (1)畅想未来不是仅仅预设未来上什么学校,从事什么工作,而是要激发兴趣,大胆尝试,积极行动,不断地反思自己,全面规划有意义的人生。

  (2)面向未来,既需要对未来有美好的憧憬,也需要有脚踏实地的行动。我们不仅要正确理解自己的人生规划,而且要积极关切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关注人类与世界发展的前途和命运,在学习和实践中走向未来。

  27.即将初中毕业的我们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九年级下册第七课】

  (1)我们就要结束初中的学习和生活旅程了,更广阔的天地在等待着我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让我们出发吧。

  (2)我们生于伟大的祖国,欣逢伟大的新时代,国家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些都为我们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条件。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互动更加频繁,为我们的成长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3)时代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我们要做好准备,抓住机会,还要善于创造机会,成就自己。同时,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与问题,也让我们增添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醒我们时不我待,只争朝タ。一切趁现在,一切趁年轻,勇往直前,朝着既定的目标,去想、去做、去体验、去搏击风浪、去迎接考验。

  (4)走向毕业的过程,也是不断走向成熟的过程。让我们带着自信,带着憧憬,带着同学的友谊、老师的祝福和父母的期待,踏上新的征程。

  (十)正确认识生活中的挫折和逆境,寻找有效的应对方法,养成勇于克服困难和开拓进取的优良品质【理解】

  1.什么是挫折?【七年级上册第九课】

  生活的道路并不总是平坦的,在我们怀揣美好的愿望、目标、期待去努力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阻碍、失利乃至失败。这些阻碍.失利和失败,就是人们常说的挫折。

  2.为什么说不同的态度有不同的结果?【七年级上册第九课】

  ①面对不同的挫折,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情绪感受和行为反应;②即使遭遇同样的挫折,不同人的情绪感受和行为反应也是不同的;③同一个人在生命的不同时期,对于挫折也会有不同的感受和行为反应;④产生这些不同感受和行为反应的主要原因,是人们对挫折的认识和态度不同。

  3.挫折的积极影响和消极影响?【七年级上册第九课】

  (1)积极影响:生活中的挫折是我们生命成长的一部分。得意时,挫折使我们更清醒,避免盲目乐观、精神懈怠;失意时,挫折会使我们获得更加丰富的生活经验。我们需要及时调整自己,正确看待挫折。

  (2)消极影响:面对挫折,我们可能会感到失落、焦虑、难过、愤怒、不满等。如果一味沉浸在负面情绪中,我们就容易消沉,甚至做出不恰当的行为。

  4.如何正确面对挫折?(怎样发掘生命的力量?)【七年级上册第九课】

  (1)面对挫折,我们需要发现、挖掘自己的生命力量。

  (2)需要培养自己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坚强意志。

  (3)发掘自身的力量并不排斥借助外力。获得他人的支持和鼓励,有助于增强我们的生命力量。

  5.增强生命韧性的方法有哪些?【七年级上册第九课】

  ①欣赏、培养幽默感;②和自己信任的人谈一谈;③考虑并接受最糟糕的结果;④关心.帮助他人;⑤培养某方面的兴趣。

  (十一)正确认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维护集体的荣誉和利益【理解】

  1.什么是集体?如何理解集体的联结度?【七年级下册第六课】

  (1)含义:集体是人们联合起来的有组织的整体。

  (2)联结度理解:集体的联结度越高,个人感知到的集体温暖就越多。

  2.怎样感受集体的温暖?(我们为什么要过集体生活)?【七年级下册第六课】

  (1)我们每个人都有过集体生活的情感需要。在集体中,我们希望被认可和接纳,得到尊重和理解,获得安全感和归属感。

  (2)作为集体的一员,我们也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彼此传递关爱和温暖。

  (3)当集体取得成绩、受到表彰或奖励时,我们可以体验到集体荣誉感。

  3.集体力量有哪些作用?【七年级下册第六课】

  (1)集体的力量来源于成员共同的目标和团结协作。

  (2)个人的力量在集体中汇聚,通过优化组合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产生强大的合力。借助这种合力,我们得以完成许多单凭一己之力无法完成的事情。

  (3)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影响甚至改变一个人。

  4.集体生活对个人的影响是什么?

  ①个人在集体活动中会自觉不自觉地产生与集体要求相一致的态度和行为;②集体有助于我们获得安全感和自信心;③集体有助于我们学习他人的经验,扩大视野,获得成长。

  5.在集体中能涵养哪些品格?【七年级下册第六课】

  (1)集体生活可以培养我们负责任的态度和能力。

  (2)集体生活可以培养人际交往的基本态度和能力。

  6.怎样在集体中涵养品格?【七年级下册第六课】

  (1)在集体中,每个人有不同的角色,承担不同的职责;我们在认真做事的过程中体现自己的价值,体验责任感,做有担当的人。

  (2)在集体中,每个人来自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生活经历和性格特点,我们在交往中要学会彼此接纳、尊重、理解和包容,学会友好相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