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时间会推迟吗?教育部回应来了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20-02-03 15:33:01

中考真题

拿初三的学生来讲

1、体育考试近在眼前,要想考出好成绩又需要考前体育锻炼,现在条件不允许怎么办?

老师多年来一直带毕业班,每年春季五一以前就是中考学生体育考试的时间,而要考出好成绩就要在年后抓紧这两个月的时间进行强化训练,别小看这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因为现在的中学生在小学和初一、初二期间很少进行系统的体育训练,所以,到了初三考前短期的体育训练就显得尤为重要。

2、理、化、生操作实验操作考试

理化生实验操作操作考试同样要在五一之前完成,中考要考的理化生实验大致有二十几组,都需要在实验室反复练习操作才能达到熟练掌握的程度,如今孩子们不开学,这部分课程无法上手,这也是一大棘手问题。
但是,中考会推迟吗?

教育部疫情小组主任回应,离中考还有一段时间,现在决定中是否推迟还为迟过早,教育部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做出相应的安排。

2003“非典”那年,老师所在地如期开学,但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学校每天早上都要拿出半节多课的时间来给孩子们量体温,还要保证学生足够的休息时间,也耽误了一些课时,后来中考时,为了最小限度的减少学生聚焦,中考仅考了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但科目没有减少,但考试时间从七月份提前到六月份举行,这都是疫情当前时,教育部对中时间及考试科目的一些调整。也许对今年的中安排会有一些借鉴意义。

从今天的疫情发展来看,虽然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依然在增加,但疑似病人的增加数量有所减少,只要疑似病人数量能控制住,相信疫情防控的拐点就会很快出现,而且新冠疫苗的研究也有望在一个半月后研制成功,希望在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共同防疫的战斗中,疫情能早点被控制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