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武汉疫情学生延迟开学,该如何看待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20-02-03 15:27:27

中考真题

  武汉疫情是全国人民的事情,所有地方都要一起努力,希望可以尽快的度过这段危机时刻。疫情还在积极控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学生开学问题,到目前为止,所有的家长都受到了延迟开学的通知,但是对于高考和中考的家长来说,延迟开学却有不同的意义。

  你也知道的,高考和中考都意味着什么,如果耽误开学时间,中考和高考的学生就会少了很多复习时间,那么在考试中就会差很多,差的太多,距离自己的理想学校就太远,尤其是高考,如果考不上自己理想的大学,也就意味着去复读或者读专科大学,那真的是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事情本身就是矛盾的,为了防止病毒扩散感染,教育部要求所有的学校都要延迟开学,很多地区准备开展线上教学,可能效果没有面授效果好,但是在这危急关头,这也是最好的办法了,也有可能会尝试初一种新的教学模式。

  2020年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二月份来了,但是高考生和中考生还迟迟没有开学,很多家长都着急去走访,希望高考和中考可以延迟,如果能延迟,那当然是好事,延迟的可能性会很大吗?

  2003年,我们也经历了类似的事情,非典时期,那一年也是晚开学,但是不仅高考没推迟,而且还提前了一个月,从那时候起,高考就成了六月份,之前的高考时间都是七月份。因此,这一次的高考延迟的可能性也比较低。

  就在很多家长都在着急的时候,教育部又来了通知,是关于高考和中考是否延迟的问题给了大家统一的一个回复,让大家不要着急,毕竟此时议论这个问题还有点早,看到通知了的这四个字,中高考的家长都疯了,此时还早,什么时候才是合适的时间,因为还有4个月就要高考了,很多人着急也是在所难免。

  复习时间的长短绝对可以影响到考试成绩,虽然在家也可以学习,但是家里学习和学校完全是不一样的概念,在家里毕竟没有好的学习环境。有的家庭有独立的学习空间,但是却没有教室的学习氛围,更没有讨论的人,所以,如果不能及时开学,对于学习成绩多少还是会有影响的。

  其实,如果武汉疫情在半个月只能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各大学校开学都是很快的,如果还在继续发展,就先不要考虑开学问题了。毕竟疫情什么时候能够彻底解决还是未知数,教育部也不敢下结论,只能根据事情的发展去决定,至于高考能够延迟,此时去探讨确实有点早!

  教育部轻描淡写的四个字,让很多家长更着急了,其实,教育部更着急,每年为国家选拔人才也是大事,他们也希望可以尽快开学,但是特殊时期特殊情况,我们也只能采取特殊的处理,各位家长还是耐心等待,一定会柳暗花明的。

  家长着急,我们都能够理解,毕竟高考和中考是人生的一次重要考试,甚至可以说是改变命运的考试,但是,全国都是如此,不存在是否公平的问题,自己的孩子没上课,其他孩子也都待在家里,所以,无需担心,大家起点一样,所以不管延长多久,考试都是公平进行的。

  虽然放假在家,但是依然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学习,我们相信,用不了多久,武汉疫情一定可以轻松度过,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家里,少出去,不给社会添麻烦,才是最好的教育。如果此时都坐不住,还出去乱跑,这样的素质,就算考上清华北大又如何,依然不被人看好。此时,唯独耐得住寂寞,努力学习,在正式开始恢复上学之后,才能轻松应对各科考试,在中考和高考中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