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浙江省中考普通高中分类办学新政策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1-16 20:46:03

中考真题

  公民同招只是浙江减负33条之一,基本方向已尘埃落定,作业时间、取消期中考试之类内容不值一提,我们今天重点阐述的是小升初之后的中高考,在33条之中的普通高中分类办学。

  出台时间

  2019年12月份,即一个月内,普通高中分类办学为减负33条之一,而减负33条已经官宣年前出台。

  浙江升学择校局(ID:TZ3009)注意到:省厅领导、省厅基教处近期在省内各地密集调研,如基教处处长11月21日召集并主持兰溪市普通高中座谈会,征求《关于实施分类办学促进普通高中学校特色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

  事关中考

  2017年底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后,各地相继出台细则:

  1:所有初中生都要参加中考,取消保送生、直升生不参加中考的“特权";

  2:实施按名额分配招生,分配比例从50%增加到60%;

  3:高中实施自主招生,招生比例占总数的20%;

  4:评价方式改变,从只看中考成绩,变为综合考虑成绩与综合素质评价结果;

  5:取消奖励类加分项目。:

  6:即将开展外语听说能力人机对话和科学实验测试。

  援引资深人士评论:公民同招,是在入口环节制定规则,而新中考政策,是在出口环节制定规则,高中招生政策调整,会从上而下引起一系列变化。

  我们参考杭州新中考细则,优质示范普通高中从2018级(即2021届中考)初一新生起,分配(即原来的保送生)比例不低于60%。

  提示:不是所有普高分配生不低于60%,而是优质示范普通高中!

  大家多关注的是比例60%,那么我们提个问题:何为优质示范普通高中?

  是省一级重点高中、省二级重点高中吗?是省一级、省二级特色示范学校吗?

  统统不是!

  浙江省教育厅发布的中考改革政策中多次提到的“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学校”,对于这次改革方案十分关键。实际上,它和我们平时所说的“重点高中”并不是同一个概念。大家所熟知的“省重点”在2012年已经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省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

  省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是为推动浙江省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根据《浙江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要求开展的学校建设评估工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