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月考信息 > 正文

初三第一次月考成绩很差,明年中考有希望吗(2)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09 18:22:40

中考真题


  而要解决问题,我们就必须找到问题所在,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最容易的就是基础关,但是最容易失分的也是基础关。有些分数不是我们没有能力拿到,而是做题马虎大意,往往被一两个细小知识点卡住,而这些细小知识点就是基础问题,我们需要在平时就夯实基础,这样才能在考试中应对自如,要做好基础这一关,课本是一定要过的,能将课本知识融会贯通,那么考试所遇到的题目,只不过是它的生化与变形。

  3、细节处的失分比不会做难题更重要

  第一次月考,我们要有这样的准备,注重细节,会让我们在成功的路上迈进一大步。与其花费时间,去攻克一道拔高题,不如我们在平时做题中能养成一些好的习惯,别人拿8~9分的题,我们可以拿满分,每一道题都能多1~2分的卷面分,这样,一堂考试下来,我们就可以比别人多10来分,那么怎样就能注重好这些细节呢?

  可以从不同的科目去分析:一,像语文、政治等文科性科目,我们需要加强书写,保持卷面干净整洁,注意答题规范规格,比如两个字之间要隔多大距离,答题前必须写明“答”字,首行都要对齐等等。二,对于数学,物理等理科性科目,我们需要写明必要答题步骤,尤其是将得分点写得清楚简洁,这样阅卷老师就能一目了然。或许对于许多同学来说,这些都是平时老师强调过无数次的小技巧,可是要真正做到所有这些,却绝非一件易事。

  4、突破弱科是中考成功的致胜法宝

  中考是我们即将面临的人生第一次比较重要的考试。所以我们都要拼尽全力,可是对于这场考试而言,如果我们有了短腿学科,那么不但会严重影响我们的考试结果,甚至也会限制我们以后的发展,所以说,这次月考对于我们尤为重要,我们可能在考试后,发现出自己暴露的问题,或者是某一个科目在拖你的分数,那么离中考时间越来越短,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要倾斜时间来补齐短板。

  可是如何能在短期内快速补齐短板呢?其实大家要相信,如果你在自己擅长的科目上下功夫,我们很容易遇到瓶颈期,也就是说你的成绩,于你而言已经足够优秀,想要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可能会很困难。可是如果你要在自己不擅长的科目上,短时间内突破,其实并不是很难,只是我们需要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和长期坚持的毅力,只要相信路是对的,就不要怕路途遥远。尤其很多同学可能都会偏数学等科目,那么你可以尝试一个星期内刷一种题型,就比如选择题或者简答题,要知道中考也是有固定的模式,你会发现一个星期以后,你遇到题目,首先不害怕了,其次学会慢慢按照自己的思路来解题,这样经过有意识的训练,我们是可以在短期内提高自己的短板学科的。

  月考只是对我们阶段学习的测评,而初三的月考只是让我们不断熟悉中考环境,不怯考不怕考,我们才能考出好成绩。理性看待月考成绩,相信我能行。调整备考计划,找到属于自己的复习方式。注重细节,不该丢的分数一分都不能丢。补齐短板,别让短板效应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做到这4点,即使初三第一次月考成绩很差,你也可以扭转乾坤!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