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2019年初中生国庆节优秀作文:把握现在,活在当下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24 16:52:26

中考真题

  国庆假期快要过完了。开始觉得假期很宝贵。以前放假就纯粹放假,得过且过的消磨时间,没有好好去玩,也没有好好去做些实事。放完假就会感慨假期就那样子过完,一点都不觉得怀念。倒是很小的时候,暑假到奶奶家住,每天吃喝玩乐,到现在仍然无敌怀念。XX年的暑假、中秋和国庆,是我最开心的假期。因为发现,其实假期要怎么过不是由别人给自己安排,而是自己去找节目的。所以,当想去那里而身边又有朋友响应然后第二天马上出发是最美好的事。
 
  这个国庆,最难忘的就是大角山探险了。话说那天,我和小昀青想去看炮台于是爬山去了。刚上山发现有些钢线拦住了入口,但有处地方可以钻进去,看到有人从那里钻出来,我和小昀青便钻进去了。结果我一不慎被钢线划伤了手臂,长长的伤口,幸好不严重。我们一直往前摸索着各个炮台,然后当逛完最后一个炮台时,我们便想往回走,但因为来找炮台时已经距离一开始的入口好远了,所以就想往另一条小路走。而因为那条小路看起来比较没人走过,便犹豫了。这时,有两个大叔笑着说,不敢走啊?那里可以通到公园的。于是,我和小昀青便开始冒险之旅了。其实说冒险,是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具体的路线,这条小路会通往那些地方,好不好走等。结果呢,小路通往了一些比较好走的石梯,但很快又转入另一条小路,于是呢,我们就沿着可以走的小路一直往前走。沿途的风景不是一般的美,高大的树林,漂亮的小黄花,还可以眺望远处风景,还有俯视滨海公园的全景。只不过,有些小路走着还挺险的。而最糟糕的是,本来走着的路被一棵倒下的树挡住了继续往前的路。而附近又看不到其他可以走的路。于是我们就绕着一个小山坡想绕过那棵倒下的树。但我们两个女孩子,在这种状况下挺尴尬的。因为什么东西都没得扶,脚下的泥土沙总很容易滑倒。我捡了一支树枝想当拐杖来用但根本用不了。后来小昀青顺利绕过那棵树,而我坐在那小山坡上不行下也不行想哭的心也有了,但同时又觉得自己出现这种状况很搞笑。在小昀青的帮助下,我最后下了那个山坡。总算安全了。再接下去的小路,看起来走不过去但没办法也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走下去。最后我们穿过一些树走到一个宽阔的草坪上。噢,公园,我们到了!那一刻,我们都开心的笑了,因为我们走得那么坎坷,终于安全到达了。后来我们开玩笑说,下次可以从那条小路上山那样可以绕到天后宫就不用买门票了!因为天后宫就在大角山的另外一边。
 
  这次小小冒险之旅,对于我来说够刺激了。而且让我明白到,多点冒险精神会有惊喜。沿途的美景是原路返回绝对看不到的!同时想起之前看过的一段话: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我们总是喜欢守候着自己的安全地带,不愿意做任何的冒险,但成长往往伴随着冒险、不确定等等,我们就是害怕那种不确定性,才会做出很多后悔一生的事,有些现在不做是遗憾,有些事现在不做是后悔一生,少让自己遗憾,别让自己后悔。 所以,很多事情都是要做了才知道最后的结果如何。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觉得自己的校园生活快要结束了,特别想趁着自己还是一个学生去尝试对于我来说是新事物的所有活动。想体验,经历。有人说,这是对小时候好奇心的弥补。或许吧,反正想做就去做,随心而动。
 
  最后想说,把握现在,活在当下!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