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2019年初中生国庆节优秀作文:快乐的国庆假期

来源:网络资源 2019-09-19 20:37:46

中考真题

  国庆,一个多么令人开心的节日!在这快乐的七天长假里,每一天我都有开心的事。
 
  第一天,我醒来时太阳已照到屁股了,一看时间,都快九点了,爸爸妈妈也都没起床。哎,假期就是好,连觉都能睡得饱饱的。
 
  第二天,矗立在“翡翠湖”南明湖上的古城岛上栖息着许多白鹭,我们一家人前去一探究竟。
 
  通过一条长长的水上长廊,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城门。岛上的植物十分茂密,一种类似爬山虎的植物居“茂密榜”之冠,他从一棵大樟树上垂挂下来,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植物帘”,我称它为“绿帘洞”。往里走一点,碧绿的田野里一条由五彩的石头搭成的小径,像一条缤纷的长龙奔向山顶。我们顺着小径往上爬,好像是在绿色的画卷里漫步。到了山顶,我们果然看见一大群白鹭在湖上自由地飞翔,使我又惊又喜。在太阳的照射下,似乎是一群闪闪发光的星星。随后,我惊奇地发现其中一群向我们这边的树丛飞来,不由高兴地跳了起来。它们拍打着雪白的翅膀,悠然地停在树梢之上。一瞬间,树上停满了白鹭,可那树居然纹丝不动。它们那轻盈的身姿真令人叹服,简直是轻功绝顶的武林高手。
 
  在山坡下,几只淘气的小松鼠在农民伯伯搭建的架子上上窜下跳,我的眼睛也随着它们的行动四处扫,我还追着它们,仿佛我也是这快乐团队中的一员。
 
  第三天,我们随好友去爬南明山了。那里是植物茂密的好地方。快到半山腰时,我们看见一座寺庙。寺庙内,最吸引人的是庙中的大佛。大佛约有十米高,身穿华丽衣锦,一副安祥的神态。庙外的放生池里,有三条很大的鲤鱼,其中一条张开大嘴呼吸时,不小心把浮在水面的螺丝吞入肚中,引得我们哈哈大笑。攀登通往山顶的路中,我们说说笑笑,吃吃喝喝,其乐融融。站在山顶的大岩石上,看到脚下的南明湖像一条巨大的绸带,紫金大桥则像一道彩虹。好美的山水景色啊!
 
  第四、五、六天,我参加了浙江省第十届育苗工程围棋比赛。
 
  经过三天十一盘的鏖战,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下面公布乙组比赛成绩:第一名卢柯任,第二名请获奖选手上台领奖!”当我拿着证书,看到有许多大人为我们拍照时,我的心里简直比蜜还甜。
 
  怎么样?羡慕吧?这就是我超级快乐的国庆假期生活!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