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江苏扬州中考满分作文:顶出一个春天(五)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18 16:53:25

中考真题

  当春风吹拂大地,十里桃花,灼灼芳华;岸边垂柳,尽吐芬芳。一派怡然景象,荡漾于春风里,灿烂了整个春季。也许我们只惊叹于春天的美,殊不知,这美景是万物用努力与坚持而顶起的。一路迤逦而来,多少旖旎风景,而那些记忆细细碎碎,定格在心间……
 
  场景一
 
  清晨,校门口永远站着几个身影,变化的是面容,不变的是深色的警服,是风雨无阻的坚守,是不厌其烦的动作,还有那认真敬业的态度。我漫步走向校门,高高地昂起头:“叔叔早!”他微微点头,脸上悠悠地绽放出一抹笑容:“早!”,继而又恢复原来的模样,任凭那笑容消融于春色之中。也许这一声微不足道的问候,在我们眼中不算什么,但却是给他们日夜坚守的最好感谢与鼓励。
 
  场景二
 
  课间,同学在教室内交谈,气氛热闹。一团皱巴巴的纸静静地躺在地上,胆怯又惊恐,原来纯净的白色在这一刻竟忽然变得刺目,与灰色的地面显得格格不入。慢慢地,一个身影走近,普通的马尾辫,整洁的校服,她俯下身,拾起那团纸,眼中丝毫没有嫌弃之意,径直走向垃圾桶,将纸团扔了进去。人们只顾着谈笑风生,却忽视了眼前的美好风景。也许这只是一个举手之劳,但那一刻的她,注定不再平凡。
 
  场景三
 
  楼梯间,一个吃力的身影缓慢而小心地迈着步子,身上背着重物,手中仍要拎着垃圾袋,额前的碎发下垂,遮住了她的面容。“阿姨,我来帮你吧!”我刚动了动身子,一声清亮的嗓音便抢先一步在楼道响起,一个瘦瘦的身影闯进眼帘,她礼貌地接过阿姨手中的袋子,似在配合着阿姨的步伐,一小步一小步地走下楼梯。“谢谢你啊!”阿姨不住地点点头,蒙胧之间,我隐约看见她略显劳累的目光中,闪烁着感激之情。“没事!”,同学只是以微笑回应,目光却一刻不曾离开阿姨,我忽然被暖到了。也许这一次小小的举动,只不过是一念之间的善意,但却柔软了人们的内心。
 
  人生宛如四季,我们忍受着夏的烦躁,秋的萧瑟,冬的寒冷,只盼着春季到来。请别忘了,是那么一群人,用善良的内心对待世界,用点点繁星之光为我们照亮黑夜,用不算高大但却坚强的身躯,为我们顶起一个春天!
 
  顾纾宁
 
  只回老家过了一次清明节,在乡下,有大片的油菜花占据了整个山野。简陋的房屋、屋前的小河、后院的枇杷树,门前长满了杂草,约有大半个人高,要拨开它们才能看到被掩盖的木扉,水泥砌的墙,无半点光彩,还会有野猫突然从草丛中蹿出来。虽是清明,我也打了个寒噤。再深入大院,到了后院。
 
  后院有一个简陋至极的破屋子,说是父亲居住的。我用手指轻轻一点,那门便开了。里面也是破败,地上是随意铺散的稻草和几层已发霉发黑的床褥。想起奶奶说的开小印刷厂、卖血供大伯和父亲上学。原以为是假的,但如今看到的场景,我不得不信服。我眼前突然闪现夜晚偷摘枇杷果的父亲,在清辉下仔细地剥皮,再丢入嘴中,兴奋地颤了两颤,便又无声地发呆。两棵枇杷树,就伴着父亲度过穷苦的春天。就是这样的环境下,爷爷奶奶顶着困难和压力培养出村里仅有的两个大学生,成了村里人艳羡的对象。爷爷奶奶的付出,让父亲和大伯像那枇杷树一样结出了明亮暖黄的阳光,顶出了简陋和霉黑的破败,他们努力也成就了父亲与大伯。
 
  摘了几袋枇杷,穿过院子,来到门前小河。树叶扶疏,遮住小河的源头,我转身探寻河流尽头,哪知那河流下游竟是一片油菜花地。
 
  一踏入油菜花地,就被层层花浪卷进了花海。我惊惶地拨开花枝露出了“海面”,我是多怕,多怕我就这么沉醉下去,感受油菜花农才能感受到的,花的温柔。我能透过花,触摸到每一个花农粗糙而黝黑的手,动作是那么轻,那么柔。已是傍晚,天边的霞是红的,像巨大的红鲤鱼一样朝着花田游弋而来,映得花橙红。这是油菜花农的春天,是他们顶出来的春天。
 
  一村的人都在为下一代拼搏,他们的身影、他们的汗水、他们的奉献成就了世上最好的春光。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