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9-2020年昆明中小学教学校历表(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8-22 10:26:25

中考真题

  相关说明

  (一)义务教育学校全学年为52周,其中教学时间37周,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学校机动时间3周,寒暑假12周。

  (二)普通高中高一、高二年级全学年为52周,其中教学时间40周,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学校机动时间3周,寒暑假9周。高三年级全学年为52周,其中教学时间35周,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学校机动时间3周,寒暑假14周。

  (三)学校机动时间含安排运动会、艺术节、大型主题活动、当地法定民族节假日、重大国际(国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普通高中含军训)等的时间。

  (四)幼儿园参照义务教育学校安排执行,寒暑假时间可根据当地实际适当调整。

  通知要求

  一、各地各学校要以教学日历为基本依据,全面落实国家课程方案,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科学制定教学计划,规范安排教学和收放假时间。各州市教育体育局可根据教学日历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并予公布。凡与本通知冲突的,须按本通知的要求进行调整并重新公布,同时报省教育厅备案。

  二、自2019年秋季学期起,除允许高三年级星期六(不含国家在法定节假日统一放假、统一调休的星期六)组织无收费的教学活动外,严禁中小学校及教师以任何理由在双休日、寒暑假和国家法定假日期间组织学生开展任何形式的教学活动(含自习)。

  三、农村寄宿制学校按照每学期教学时间总量不增加的原则,可根据学校安全管理的实际,对双休日进行适当调整或在双休日组织寄宿学生开展体育、艺术、社会实践等活动,但必须于每学期开学前向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备并获批准。

  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严格执行教学日历作为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的一项重要工作,将其纳入开学检查和教学常规检查。要加强对普通中小学校执行教学日历、课程方案、课程标准、作息时间、作业量等情况的督查和通报,及时查处违规补课、擅自提前开学、无故推迟放假等行为,切实减轻师生过重负担,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五、如遇地震、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各类重大自然灾害以及爆发传染病疫情,可能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并危及师生人身安全的,或有重大国内、国际活动的,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可采取停课或临时调整上课时间等举措,同时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备。民族地区可根据当地法定民族节假日时间,在利用学校机动时间仍不能补足教学时间的前提下,合理调整寒暑假放假时间,但不得超过规定的教学时间,同时要向学生、家长和社会作好解释说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