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中学地理知识点:新疆将成为中国油库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7-27 19:55:23

中考真题


综合消息,中哈输油管线(哈萨克斯坦阿塔苏-中国新疆阿拉山口输油管线)将于今天开始铺设,管线全长1000公里。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和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共同负责这项工程。第一期输油管线工程耗资7亿美元,每年设计输油能力为1000万吨,将于明年完工。第二期工程计划于2011年完成,完成 后,哈萨克斯坦向中国的输油能力将提高到每年2000万吨。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本月22日在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阿赫梅托夫时表示,中哈开展能源合作,对双方都有利。中方愿与哈方放眼长远,不断深化合作。阿赫梅托夫表示,将向与哈开展油气合作的中国公司提供优惠政策,并采取措施,确保中哈原油管道如期开通。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布扎诺夫日前也在北京表示,作为开放的市场经济国家,哈萨克斯坦欢迎其它国家通过这条管道向中国输出石油。“我认为,管道建成后,其它国家的企业可能将为获得它的使用权而排队,”这位外交官说。

卡里布扎诺夫表示,哈中双方就建设输油管道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和准备工作,其中也包括管线的安全保障问题,“相信我们有能力使它免遭恐怖分子袭击”。

专家称,中哈石油管道的建设必将使新疆成为中国油库,其中的部分投资转化为对当地产品的现实需求,也有利于相关产业发展,对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新华网专题:战略石油储备:今日中国选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