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中考历史复习资料填空题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7-26 15:34:03

中考真题

中考历史复习资料填空题

1.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国的第一个王朝是(______)。

2. 夏朝建立于(______)年。

3. 夏朝的建立者是(______)。商朝的建立者是(______)。西周的建立者是(______)。 4. “禹传子,家天下”标志着我国(______)取代禅让制。

4.约公元前1046 年,周武王灭商建西周。此事距2017 年有(______)年。

5. 西周规定诸侯有镇守疆土、保卫王室等义务的制度是(______)。

6. 春秋五霸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战国七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战国七雄中最南边的一国是(______)。

9.商鞅变法是(______)时期最彻底的(______)阶级改革。

10.商鞅变法始于(______)年。任用商鞅实施变法的秦王是(______)。

11.商鞅变法承认(______),准许自由买卖。

12.商鞅变法奖励(______),推行(______)。

13.始皇曰:“天下共苦战斗不休。以有侯王。”秦始皇所述是其前代(______)制的弊端;针对这一弊端,他采取的统治措施是(______)。

14.秦朝建立于(______)年。

15. 公元前221 年属于(______)世纪(______)期。

16. 秦朝的建立者是(______)。秦朝的都城在(______)。

17. 秦朝的三公是指(______)(______)(______)。

18. 秦朝在地方推行(______)制。

19. “分天下为三十六郡,郡置守、尉、监。”此措施的颁布者是(______)。

20. 中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是(______)。


21. 秦朝是我国第一个(______)的、(______)的、(______)的封建国家。

22. 中国历史上最早创立封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是(______)朝。

23.(______)帝的大一统巩固了秦朝开创的统一的多民族的中央集权的国家。

24. 秦统一文字后通用的主要字体是(______)。

25. 秦统一货币后通用的货币是(______)。

26. 秦朝加强思想控制措施是(______)。

27. 被确立为封建社会的正统思想始于(______)帝时。

28. 汉武帝接受了(______)的建议,“ , ”。

29秦始皇、汉武帝在处理(______)家思想方面态度截然相反。

30. 汉武帝曾经颁布(______),以此削弱王国势力。

31. 西汉最强盛的时期是(______)帝统治时期。

32.秦始皇曾经派(______)出击匈奴,收复河套。

33.汉武帝曾经派(______)(______)深入漠北,出击匈奴。

34. 今天我国的(______)地区在古代完全属于西域地区。

35. 张骞于(______)年和(______)年两次出使西域。

36. (______)帝两次派张骞出使西域。

37. 的起点是长安,终点是(______)。(要记住整个路线)

38. 开辟丝绸之路功劳最大的历史人物是(______)。

39. 葡萄、黄瓜、胡萝卜等农作物最早是在(______)时传入中原的。

40. 西域是指今(______)关和(______)关以西的(______)和中亚等地区。


41. 西汉设立(______)管理西域,这标志着新疆地区开始纳入中国版图。

42. 公元前后,在 的东西两端的文明古国分别是(______)和(______)。

43. “丝绸之路”最早开通的朝代是(______)。

44. 曹操是(______)时期人。

45. 曹操通过(______)之战统一了北方。

46. “借东风”、“草船借箭”、“连环计”的故事都与(______)战役有关。

47. 东汉末年,(______)之战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局面。

48. 在 中,(______)军大败(______)军。

49. 魏蜀吴三国的建立者分别是(______)(______)(______)。

50. 魏蜀吴三国的都城分别是(______)(______)(______)。

51. 魏蜀吴三国建立的时间分别是(______)年、(______)年、(______)年。

52. 北魏 ,颁布(______)令;实行(______)制,严惩贪污。

53. 北魏孝文帝曾经推行改革,迁都(______),接受汉族先进文化。

54. 北魏孝文帝曾经推行改革,革除(______)族旧俗,接受汉族先进文化。

55. (______)改革加快了北方民族大融合的进程。

56. 商鞅和北魏孝文帝的改革,共同作用是:促进了(______)的发展,加速了(______)化的进程。

57. 魏晋南北朝时期江南得到开发的主要原因是(______)。

58. 用分科考试的方法来选拔官员,始于(______)帝时。

59. (______)帝创设进士科,科举制正式形成。

60.科举制打破(______)限制,为一般知识分子提供(______)机会。

上述是2019 填空题内容,希望帮助大家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 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