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初三语文《格列佛游记》练习题及答案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7-26 13:41:48

中考真题


《格列佛游记》答案

一、填空

1.格列佛在_________遇到了可怕的风暴。苏门答腊)

2.格列佛吃了含催眠药的食物,昏睡后被运到了首都_________城市。 答密而登都)

3.格列佛在利立普特国的生活中有几组数据与他的生活密切相关,请连线回答。

民工 60 牛 1500 骏马 40 羊 500

4.利立普特国不远处还有个小人国叫__________ 答:不来夫斯古)

5.简答格列佛为何成了利立普特国举国称颂的英雄?

答:利立普特国不远处还有个小人国,两国之间经常交战,这次由于格列佛潜入水中,用长绳和钩子把那个小人国的战船都拉回了利立普特国,利立普特国未发一兵一卒就大获全胜,所以格列佛就成了英雄。)

6.格列佛乘坐的“冒险号”船经过_______国家遭遇了海上季风风暴。 答:印度)

7.格列佛应“好望号”船长__________邀请在一次出航。答:威廉?罗宾逊)

8.在去往东京的途中他们遭遇了大海盗船,船上都有哪国人?答:英国、荷兰等)

9.格列佛所到达的“飞岛”是借助_________或升或降,从一处移另一处。答:借助磁石)

10.岛国王惩罚人的手段有几种。答:两种 一种温柔 一种严厉)

11.在“飞岛”上国王陛下巡视这个国家第二大的城市是_________。答:林达洛因)

12.离开飞岛后他到了“拉格多”在那里他到了数学学校,老师的教学方法很奇特。请简答

答:命题和证明都用头皮一样颜色的墨水写在在一块饼干上,然后让学生空腹吞下饼干。)

13.在“拉格多”格列佛还到了__________学院。答:〈政治设计学院〉

14.“慧 国”每四年的春分时节要举行________大会。答:〈全国代表大会〉

15、《格列佛游记》中,格列佛第一次出游,发现小人国是用跳绳比赛)来选拔官员的,她第四次出游来到了慧骃国)国名)

1、 这部作品的主人公是谁?他游历了哪些国家?

这部作品的主人公是:格列佛。他是一个小庄园主的儿子,从小就喜欢旅游,他游历了大人国、小人国、智马国、慧骃国。 。

2、作者以神奇的想象、夸张的手段、寓言的笔法,不留情面的批判,尤其对统治阶级的腐败、无能、无聊、毒辣、荒淫、贪婪、自大等作痛快淋漓的鞭挞。

3、在小人国,格列佛是如何帮助利立浦特国打败不来夫斯库国的?

格列佛把敌国的战舰拖入利立浦特国的海港。

4、 利立浦特小人国用什么方法选拔官员?

利立浦特小人国用比赛绳技的方法来选拔官员。真正考查对名著人物的把握 #p#分页标题#e#

5、、利立浦特小人国用什么方法选拔官员?蓝红绿三色丝线影射什么?

利立浦特小人国用比赛绳技的方法来选拔官员。蓝红绿三色丝线影射英国嘉德勋章、巴思勋章和蓟花勋章的绶带

6、用简洁的语言概括格列佛在大人国的遭遇?

格列佛又一次出海时,遭遇风暴,被刮到了一个陌生的陆地,那里的居民身高有如铁塔,在大人国的农夫面前,格列佛像鼹鼠般大小,被农夫当作玩物带回家,为了赚钱,农夫把他带到市镇上,让他耍把戏,供人观赏。后来他被王后卖去,得以与国王相处。逐渐地,格列佛思乡之情日益浓烈,在一次随国王巡视边境时佯称有病,去海边呼吸新鲜的空气,当他在岸边钻进小木箱睡觉时,一只大鹰将木箱叼走。后来木箱落入海中,被路过的船只发现,里面的格列佛获求教,终于又回到了英国。

7、读书除了积累知识外,最重要的是学会思考,与大师进行精神对话。请你谈谈格列佛这个人物形象的特点以及给你的人生启示。

示例:格列佛自傲自大,自以为是,甚至对救他于危难的船长都憎恨鄙视。

人要谦虚,要学会感恩。

8、来到了语言学校。三位教授正坐在那儿讨论如何改进本国语言,他们共有两个计划分别是什么?

第一个计划是简化言辞;第二个计划是取消语言中的所有词汇。

9、阅读《鲁滨孙漂流记》并把它与《格列佛游记》进行比较讨论两位主人公性格特点有什么不同。

格列佛是18世纪一个普通的英国人,同时他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鲁滨孙,与鲁滨孙不同的是格列佛每漂流到一个地方,必然去认识那里社会种种形式的政治生活,如果说笛福通过笔下鲁滨孙进化的结果,终于承认了英国现存文明和话,那么,斯威夫特笔下的格列佛却完全否定了笛福所肯定的那些所谓文明的东西,从而表达了对现代社会虚伪文明的愤懑情绪。

简答:

1、格列佛如何从大人国逃出来的?

答:被装进小木箱带到海边呼吸新鲜空气时,被老鹰当成乌龟叼起来,掉进海里,被经过的船打捞上岸,重返英国。

2利立普特国王使“不来夫斯国成为殖民地”的要求,表现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答:抨击侵略战争和殖民主义。

3、佛到达大人国都经过那些险阻。请举出两例

答1)两只老鼠爬上床,与老鼠格斗。2)一只比牛大3倍的小花猫,使格列佛大吃一惊。3)农民把格列佛带到集市,强迫他做各种姿势赚钱。

4国的生活时,格列佛用自身的经历印证了两句格言,请问是那两句?

答:这两句话是:1)人类最易满足2)需要是发明之母 #p#分页标题#e#

5在飞岛国的“设计家学院”里,格列佛获得很多见闻,请说出三个来?

答:1)收集黄瓜中的阳光2)把冰烧成粉末变作火药3)建房,先从屋顶造,然后依次往下,最后再筑地基4)如何用感觉和嗅觉区别颜色5)一套利用猪耕地的方法可以节省用牛耕地的费用。6)用蜘蛛丝织布。等等

6格列佛旅行经历多长时间?十六年零七个多月)

7“慧因”的品德表现在哪些方面?写出三个词语)

贤明、团结、爱国、无畏等)

8、格列佛在小人国如何帮助利里浦特人打败了邻国不来夫斯古帝国的入侵?

拿绳索、钩子拴在敌舰上,一下子拖走五十艘最大的敌舰。)

9、格列佛在利里浦特小人国)是用什么方法扑灭了利浦特王宫的大火?他在王宫上撒了一泡尿)

11.在拉格奈格被皇帝召见的风俗是?

把肚子贴在地上朝前爬,一边爬一边舔地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