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杭州市天乐学校中考语文模拟试卷及答案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7-26 13:17:19

中考真题


考生须知:

1.本试卷分试题卷和答题卷两部分。满分12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2.答题前,必须在答题卷的左上角填写校名、姓名和班级、学号、试场号、座位号。

3.所有答案都必须做在答题卷标定的位置上,务必注意试题序号和答题序号相对应。

4.考试结束后,上交试题卷和答题卷。

试 题 卷

一、30分)

1.下列加点字的注音全都正确的一项是3分) 原创)

A.溯回 suo? ) 磅礴 bo?) 春华秋实 hua?)

B.踌躇chu?) 幽咽 ye? ) 一 抔黄土 be?i )

C.荫庇 pi? ) 羸弱 le?i ) 人迹罕至 ha?n )

D.藩篱 fa?n ) 剽悍 pia?o ) 度德量力 dua?)

2.下列词语没有别字的一项是3分) 原创)

A.仗义 断章取意 晦暗 诲人不倦

B.凑合 一拍即和 惆怅 为虎作伥

C.凶狠 来势汹汹 书籍 杯盘狼藉

D.娉婷 亭亭净植 寒喧 心照不宣

3.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原创)

A.日本“宫城大地震”发生后,能否将此事处理妥帖,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B.一些影视作品从内容、包装都极力模仿韩剧,为许多观众所不齿。

C.徐悲鸿画展在西湖美术馆开幕了,中国美院的学生们竞相观摩,艺术爱好者们也趋之若鹜。

D.他总是给人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所以同学们都不喜欢跟他交朋友。

4.填入下面横线处的句子,排列恰当的一项是3分)改编)

我想到,我们永远无法仰见这些壮士的面容,但是我们随时可以见到他们的重现,我们走入民间,到处都有与关云长的绘像;_____,____,____,____。如果我们把关公的五尺长髯去掉,相信就是壮士们的写生了,他们用生命的狂歌,为中国人的历史写下“忠义”两字。

① 紫红色的面孔 ②浓正的长眉

③ 写在脸上不可侵犯的正气 ④ 丹凤的亮眼

A.①③②④ B.②④①③

C.③②①④ D.①④②③

5.下列句中标点符号使用全都正确的一项是3分) 原创)

A.江南的春风抚摸大地,像柳丝的飘拂;体贴万物,像细雨的滋润。

B. 我是个很没有方向感的人,经常分辨不出哪里是东,哪里是西?

C.何其芳的《秋天》告诉我们,秋也能明朗纯净,也有绚丽的色彩,丰收的喜悦!

D.阿发一面跳,一面说道,“且慢,让我来看一看罢。”

6.补写出下列名句的上句或下句。只选做三小题)3分) 原创)

①宁为百夫长, 。杨炯《从军行》) #p#分页标题#e#

② ,野渡无人舟自横。韦应物《滁州西涧》)

③纸上得来终觉浅, 。陆游《冬夜读书示子书》)

④ ,吟鞭东指即天涯。龚自珍《己亥杂诗》)

7.用恰当的关联词语,将下面三个短句组合成一个复句。句序合理,语意贯通;可以删去和调换词语,但不得改变原意)3分)原创)

①懂得感恩的人常怀宽容之心、仁爱之心,在爱和被爱之间得到快乐。

②感恩是一种高尚的节操,是人的高贵之所在。

③生活中我们要心存感恩。

8.下面这段文字有三句话,各有一处语病,请找出并加以修改。3分)原创)

①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2013年4月28日至5月3日隆重在杭州萧山休闲博览园举行。②动漫节期间,众多的动漫活动将营造杭州“动漫之都、欢乐之城”。③动漫大师的作品也将体现各个时期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动漫形象,并将运用多种高科技手段,展示动漫艺术的现代、时尚气息。

9.用一句话概括下面这则新闻的主要内容,不超过20字。3分)改编)

泡芙、曲奇、牛奶、咖啡学生们可以随时选购,只需把硬币放在旁边的纸盒中,还可以自主找零。最近,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学楼的茶水间相继出现了一些装满小点 心的纸箱子,这些纸箱子无人看管,只有一张纸条附在纸箱上,上面写着哥卖的不是点心,是诚信,这简直就是人工版的自动售货机。同学们对这位神秘的店主更是 津津乐道,纷纷在人人网以及微博上转载这一趣事,都想知道诚信哥的真实身份。

10.阅读下面的文字,在横线上补写一句话,要求语意明确,语言得体。3分).原创)

自杭州市中小学全面启动“体艺2+1”活动后,许多学校积极响应并认真落实。但面对升学的压力,一些学生因忙于学业,疏于体育锻炼。体育课上,你如何礼貌机智地邀请不爱运动的小强参加体育运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