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北京新中考说明下英语学习该何去何从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7-24 14:41:47

中考真题

北京中考《考试说明》发布后,许多家长和同学都对这当中的一些新变化非常关注,今天给大家详细解读一下新说明对初中英语学习的影响。

2013年新《考试说明》的大方向是“总体稳定,局部有调整”,相比较2012年而言,新的“说明”没有太大变化,宏观要求和去年基本保持一致,但为了进一步加深在完形和阅读中对热点话题的讨论,中考要求掌握词汇中新增了benefit、event、organize等词汇。

英语试卷结构:

 

结构 内容和题型 题量 分值 建议时间
听力理解 一、听对话选图 4 4 15min
二、听对话或独白选择答案 12 12
三、听对话或独白记录信息 5 10
知识运用 四、单项填空 13 13 4min
五、完形填空 12 12 20min
阅读理解 六、阅读短文选择最佳选项 13 26 30min
七、阅读短文还原句子 4 8 6min
八、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5 10 10min
书面表达 九、完成句子 5 10 5min
十、文段表达 1 15 30min
总计 10 74 120

整张试卷试题难易程度分配比例为6(易):2(中):2(难),其中“单选”、阅读A/B篇、还原句子、任务型阅读前4题及完成句子前4题属于容易题范畴,所以应该保证拿到满分;近两年的英语听力难度进一步提升,从以往的容易题逐步转向了中档题范畴,同时任务型阅读第5题及完成句子第5题也属于中档题范畴,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纵容自己丢分;而完形填空、阅读理解C/D篇及作文则属于难题范畴,是学生应该充分注意并争取拿高分的部分,因为这才是真正拉开分数差距的关键所在。

初中生应该如何应对新《考试说明》?

从 试题的构成状况和每一部分推荐的时间分配量上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不同阶段我们的英语学习重心也应该存在差异性。初中英语学习是一个连贯性极强的完整过程,而中考也并非初三一年之力就可一飞冲天的偶然。在 年级,我们应该尽可能的扩充自身的词汇量,同时了解更多的中考考试话题;而在 年级,我们则应致力于提升词汇量和阅读量的同时,学会总结文章的结构和思路,敏感的感受主人公的思想态度情绪变化;有了初一、初二的扎实基础,初三这一年我们才能够虔心挖掘不同试题的解题技巧,真正达到提升成绩的目的。

具体指导措施:

1、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英语学习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过程,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所以,无论是基础知识还是拉开分数差距的难题都需要持之以恒地训练。建议初一的同学能坚持每天背诵5个单词,每周阅读至少三篇英文原版文章(1800词左右阅读量);初二的同学每周的阅读量达到4000词左右,同时整理初中阶段所学习过的语法;初三的同学每天训练一篇完形填空和一篇阅读C/D篇,保持良好的做题感觉。#p#分页标题#e#

2、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充分了解自己目前所处的“位置”(长期英语考试分数),根据自身不同阶段的情况及时调整学习策略;同时不要吝啬向身边的人求助,及时将英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

3、细节决定成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及时记录下平时阅读或做题过程中遇到的生词,形成属于自己的“阅读完形高频词汇”;同时要学会收集整理平时的考试试卷,这样等到中考复习时,我们就拥有了丰富的“错题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经过各位同学的不懈努力,你们必将看见最绚烂的彩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