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初三生中考学科备考复习策略:英语习惯用语2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7-24 14:35:39

中考真题

英语常见习惯用语总复习

[误] - What‘s the problem?

- I’ve got a headache

[正] What‘s wrong with you?

I’ve got a headache

[析] What‘s wrong with you? 是询问对方身体状态如何,而 What’s the problem?是问对方遇到了什么麻烦。

[误] - Now, I‘m back Can I play?

- Perhaps You’d better do your homework first

[正] - Now, I‘m back Can I play?

- I’m afraid not You‘d better do your homework first

[析] Perhaps 是表示对一种拿不准的事态的推论,如: Am I right? Perhaps而 I’m afraid not 则表达一种不同意的态度。 be afraid 的几种用法有:

I‘m afraid that you are right

其后直接加宾语从句。

- Will you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 I’m afraid not I have to go to see my father He is in hospital

其后+not,表示否定。

- Sorry, I don‘t want to go there alone, I’m afraid of the dog

其后+名词,表示对某人,某物的害怕。

Mary is afraid of making mistakes in the exam

其后+ of + 动名词,表示害怕做某事。

Mary is afraid to see the teacher because she didn‘t do well in the exam

其后+ 不定式,表示不敢去做某事。

[误] - How soon will you be ready?

- Two days

[正] - How soon will you be ready?

- In two days

[析] 此题关键是要根据情景,身临其境,要注意的是对方问了什么,就应答什么。或答了什么就应问什么。 How soon 问的是“还有多久才能作完”,这时要用 in two days, 即在两小时之内即可以作完。如用 How long 提问,则答语可以用 two days。

[误] - Would you mind if I have some time off?

- I don’t mind

- Monday and Tuesday of next week

[正] - Would you mind if I have some time off?

- When exactly

- Monday and Tuesday of next week

[析] 有的对话是复杂的,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选错,而且英语中如选错了答案是不容易找出错来的。 I don‘t mind 是可以用来回答 Would you mind…这一提问的,但如仔细看一看则会发现我们要选用的不是陈述句而是疑问句。根据下面一句的答语来判定要用 when exactly? 什么时间,这样才能与下句中具体的时间相符合。

[误] Suppose your name is Tom The phone rings and you pick it up The first word you say will probably be “Who are you?“

[正] Suppose your name is Tom The phone rings and you pick it up The first word you say will probably be “Hello? This is Tom speaking?”

[析] 在英语学习中,习惯用法实际上在某种情况,或某种意义上讲比语法更为重要。如果只从句子的角度上去分析,它们可能都是对的。比如,当你拿起电话时,如果你想知道对方是谁,可以问“Who’s that(speaking)?”但不要讲“Who are you?”如果你想先介绍一下自己可以讲“This is ×××× speaking”而不要讲“I‘m ××××”也不要讲“My name is ×××××。” 就语法而论,“Who are you?” “I’m ××××”“My name is ×××××”并不错,也是英语中可用的句子,但就打电话这一场合,就不宜用了。#p#分页标题#e#

[误] - Do you think it‘s going to rain over the weekend?

- I don’t hope so

[正] - Do you think it‘s going to rain over the weekend?

- I hope not

[析] 由于初学者对实际英语口语中表达感情意愿的答语不熟悉,如在肯定答语中 I think so I hope soI believe so 是相同的,但在否定句中却常用 I don’t think so 但I don‘t believe so 和 I don’t hope so 则意为:我不信此事和我不希望此事发生。而 I believe not 和 I hope not 则为:我想可能不会发生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