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北京中考数学指导:模块式复习知识点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7-24 13:58:02

中考真题


●董义刚,学大教育(微博)特级教师

从数学学科的试卷结构看,全套试卷共25道题,1-8题是选择题,9-12题是填空题,13-25题是解答题。从内容分析,数与代数60分,空间与图形46分,统计与概率14分。就难易程度而言,难易比例为5:3:2。即基础题60分,稍难题36分,难题24分。

就知识点而言,首先,对知识点的掌握要有全面整体的思想,所以建议同学形成模块复习初中的所有知识点。近六年的考试热点是展开图、观察图像、探索规律,也有图形变换。

第二,注意四边形的问题。2006-2010五年北京 (微博)都是梯形,2011年考查的是四边形周长。主要考查的是辅助线的做法,和图形的基本性质,特殊四边形特有的性质并能运用。复习时要考虑到几何综合时构造特殊的四边形来做辅助线。

第三,注意圆的问题,容易出错的地方是第二问。考查的是圆的性质与全等相似,勾股定理,三角函数等性质的结合应用,也考查学生分析问题,推导已知,和对题的整体把握能力。

第四,留心二十二题。主要是阅读理解题,是考查学生对新知识、新性质的接受,并能转化应用的能力,以及图形的剪拼折叠。

此外,最后三道是压轴题,第一问或第二问,难度不大。是对基本性质和分析问题能力检测。最后一问难度增大,是对性质的综合运用和解题能力检测。

建议每个同学都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成绩制定学习计划,同时都要抓好基础。基础题占96分,有了这96分,对于一般学生也就可以了。对较好学生而言,这96分就是拿高分的基础。对于中上学生可以按下面方法进行练习,分层推进,先从四边形入手,再解决圆的问题,8、12,然后是23、24、25、22的顺序分阶段强化练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