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广州中考英语改革:备考指导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7-18 22:15:21

中考真题

英语改革的消息,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对于学生家长而言,这次改革需要引起大家重点关注的,有三个方面:一是听说改革;二是完形阅读部分篇幅及难度增加;三是写作部分分值增加。

听说:做听力要讲求方法,泛听与精听相结合

某机构表示,改革后的听说板块是模仿广东 听说考试的,再加上此部分是机测,想拿高分并不简单。

老师指出,提升听力和口语的能力,掌握好方法很重要。听力分为泛听和精听,所谓的泛听就是听一遍或几遍(认真听,尽量减少听的次数,提高速记能力和理解能力),将题目做完,达到对听力理解能力的检测。在做完泛听后,再进行精听练习。精听练习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是逐句暂停,口述重复语句。注意,要一字不落的模仿;第二步是在重复的过程中,尽量模仿语音语调,纠正你的错误发音,使你的发音更加圆润、地道。通过泛听和精听对文章达到一定熟悉程度以后,我们就可以看听力原文了,我们可以将泛听和精听中遗漏的部分进行再一次的检查,看着原文,再跟读至少3遍,注意模仿语音语调及停顿。最后,将听力原文背下来。

阅读:限时训练,每篇不超过8分钟

对于2016的考生来说,备考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可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以教材为本,夯实词汇基础;二是利用课外阅读材料与限时训练,提高阅读速度;三是提高抓住文章考点信息,归纳段落大意的能力;四是积累一定的自然科学、科普常识,以及外国的风土人情、历史背景等的英语阅读量及相关知识。卓越教育中学英语教研组郭翔老师建议,可在每天头脑最清醒时练2篇,限时训练(每篇不超过8分钟)。

写作:进行模仿训练

写作部分的备考,考生要关注以下三点:一是进行“审-列-加-连-美”的写作流程训练,特别注意时态、人称和要点分段;二是进行模仿训练,如长短句拆并句子,改写课文,重视作文修改与讲评;三是关注热点话题和观察生活,将所学用于实际生活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