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中考英语辅导:关注社会热点话题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7-15 22:50:09

中考真题


冲刺策略:

一、与时俱进,了解当年英语的最新动态

考生应彻底解读 英语的考试说明,认真透彻研究市模题,把握方向。市模过后,英语复习进入了最后阶段,市模试卷给我们指明了复习的方向。考生要在考后对试卷进行深层次的解读,剖析,从而关注大略的考试方向。要迅速调整,加大训练力度,使之快速适应新变化,这一阶段考生应该注意答题速度和解题技巧。要关注自己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进行辅导,避免泛泛的题海战术。

二、回归教材,夯实基础

现阶段要求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课堂,回归课本。要以教材为重点,牢记每单元重点单词,句型,语法。每天应至少15分钟看教材熟悉内容、培养语感、夯实基础。扫清知识上的盲点。背词汇时不要单纯掌握拼写、含义,应放在语境当中去理解。按照词根归类等方法去背。同时注意该词的词意、词性、词型,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又增强了实效性。

三、找对方法,运用复习技巧

市模后至中考前应大量进行综合题训练;调整作息时间,使自己的活跃时间和 相吻合;加强信心。至少每两日一套综合题含作文,每日看改错本15分钟,考生也可以做好“几类题”:

(1)认真做好上一年度的真题和本年度的各区模拟题以及市模题,了解最新形式以备战中考。

(2)科学合理地做好本年度市区模拟题。完成这些题是对学生已经储备知识的检验,可以分类、分题型进行专练,也可成套进行专练,培养自己的应试感觉及应试技巧。

四、查缺补漏,分模块进行专项复习

试卷主要是对词汇,句法,语法,阅读及写作这5大类别进行考察。因此学生可在第一阶段学习后采取专题复习为主线、专项训练为突破的备考攻略。将5大类别的知识点进行有效串联,将语法项目分类归纳,专攻弱项,总结错题,强化训练。

五、明确各题型命题原则,评分标准,进行专题复习

每个题的设置都有一定的原则,把握出题动向,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拿单选来说命题时要求1.语境与考试考生相关联,与时事和本年度热点话题相关联2.选项本身没有形式上的错误。3.干扰项填入句子,局部是正确的,但联系上下文后会使句子的语义不符合逻辑等。而完型在题设上要求1文章首句和末句一般不设空。2各类考点应均衡分布。3考点侧重语境篇的意义,而不是一味的考查语法或者句子结构等。了解这些会使学生在做题时脉络清晰,任务明确。

六、加大书面表达训练

今年的书面表达是变化最大的,考生在看到题目就后要仔细审题,分析文体,找全所有的信息点,要采意,规范。考生应注意所应用词汇、语法结构的准确性、上下文的连贯性及相关信息的完整性。现阶段学生在重视英语的基础的同时,应加大阅读、写作训练,建议考生至少每周做3篇作文,然后找老师批改。写作时注意细节和审题,从而提升写作能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