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9年武汉中考今日开考 19日下午近7万考生“踩点”试听英语听力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6-20 10:01:42

中考真题

  2019年武汉中考今日开考,19日下午近7万考生“踩点”试听英语听力

  20日-21日,武汉市近7万名初三毕业生将迎来中考。19日15:00-17:00,武汉市73个中考考点对考生开放,全市初三毕业生提前“踩点”,进行英语听力试听。

  19日下午,武汉市旅游学校考点看到,不到15时,考点大门前已经站了不少考生、家长,还有负责保管准考证的老师。走进考点,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进门处竖着一列提示牌,标明了考场分布、楼层结构、考生守则、考试流程等信息。来自常青第一学校的考生张恒昊,不到10分钟就看完了考场:“考场很好找,指示标牌都很清楚,整个考点的环境也都很好。”

  和高考考生比起来,中考考生们显得更为轻松、从容,不少考生们的校服上写满了同学们的留言祝福。今年武汉市共有6.98万名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增加了5200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92万人,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约2.88万人。经计算,今年中考考生就读优质高中比例约为46.3%,在达到普高线上的考生里,约有82.4%的人可读优质高中。

  6月20日中考首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21日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英语。全市所有中考考场将配备考试专用电波钟。

  “中考虽然没有像高考那样进行入场安检,也允许考生带手表,但手机等有通讯功能的物品不准带入考场。”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可携带2B铅笔、0.5毫米黑色笔迹的签字笔、橡皮、直尺、圆规、三角板等考试用品入场。考生除在答题卡规定区域内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等考生信息外,不得做任何无关标记。考试结束后,考生不能带走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不能将答题情况转抄到小纸条或其他物品上带走。

  “考试当天,考生尽量早点出发。”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近期城市建设工地多,加上本周多雨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交通顺畅,请考生在赴考时间安排上预留充足。若遇交通堵塞,考生可出示《准考证》向交警或其他有关部门寻求帮助。

  7月1日,中考成绩公布,考试成绩由考生毕业学校通知考生,考生也可通过武汉招考网、武汉电信号码百事通118114-8号键(免信息费)和“武汉招考”微信公众号查询。若考生对自己的考试成绩有疑问,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复核成绩。

  7月中旬,各招生学校分5个批次进行远程网上录取。今年,武汉市各中心城区均至少安排1所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普通高中资格线上未被所报考学校录取的考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