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9年河南中考考前备考建议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6-15 15:37:28

中考真题

  2019年河南中考考前备考建议来了。

  1.梳理正确目标

  人到最后关头的心态往往都是很急的,恨不得一飞冲天。这个时候我们要冷静下来,看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和现实的目标,切莫太好高骛远,导致压力剧增。

  2.计划周密,循序渐进,不为他人左右

  计划订的好,完成的好,自然胸有成竹。有些考生总是注意别人在干什么,别人怎样了。尤其是原来水平差不多的好朋友,考试成绩提高时,自己就压抑甚至六神无主了。甚至有的同学考场上一听到别人翻卷子,就认为比自己答得快,于是乱了阵脚。了解别人不可避免,但中考前保持自我更重要,因为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的情况。每个人的需求不同、目标不同,进步发展的曲线也是不同的。要学会把握自己,不为别人左右。

  3.适度紧张,保持惯性,在紧张中体验兴奋

  适度紧张是唤起和维持大脑兴奋性的力量,促使人思维活跃,适度焦虑有助于智能的发挥。中考时让自己在“状态”中不是很好么。运动员赛前热身也是让正常比赛保持惯性。中考前的一段时间具有保持学习状态惯性的作用,也具有冲刺的作用。所以,在中考前20天保持生活常规及原有的学习状态很重要。

  4.科学作息

  古人云:“人之心不可一日不用,尤不可一日不养”,因为心“不用则滞”、“不养则瘦”。考前最后冲刺要劳逸结合,不可暴学暴嬉。最好为自己制订一份科学的作息制度,努力做到早睡早起,不开夜车,不打疲劳战。这样才能保证考试时具有充沛的精力,清醒的头脑。此外,复习期间的饮食也相当重要。考前还可以通过洗温水浴、做深呼吸等放松的方法,缓解心理压力。

  5.重基础,知变化

  所谓重基础,就是要减少那些高难度、大剂量的题目,返璞归真地重拾丢弃多时的课本。中考相当一部分考题都是基础方面的内容,易、中、较难和难题的比例基本符合5:3:1:1。这也就说明,基础打牢,我们是能够拿到中考试题中的大部分分数的!相当一部分同学只顾把焦点放在所谓的重点上,却没有发现自己的知识结构漏洞百出。当然,重基础,并不是说完全一门心思定在那些滚瓜烂熟的定理中,而是要辅助着每天练习一定数量、一定难度的习题,这不仅有利于巩固基础知识,如果遇到创新的题目,还能大大开阔思路。

  6.好方法、好策略,学习事半功倍

  学科复习要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区分对待,田忌赛马说的是通过合理规划最终化不利为有利,中考其实也是这样的。

  物品清单准备

  1.必须携带的物品:准考证、文具、(2B铅笔、签字笔、橡皮及作图用具等,尽量多带两只笔)。思品学科可带指定教材和笔记。如遇特殊情况,请不要慌张,可及时与班主任取得联系。

  2.建议携带的物品:凉开水或矿泉水一瓶(千万不能是冰的)、长袖衣服一件、小毛巾一条或纸巾、清凉油或风油精一瓶,如遇下雨请另备一双鞋。所有用品均要撤掉外包装,不能出现文字符号;建议衣着宽松服饰。

  3.不允许带进考室的物品:手机等通讯工具、涂改液、透明胶、修正带、计算器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