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9年上海市中考英语科目考试注意事项 英语听力不重放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6-15 10:31:26

中考真题

  2019年上海市中考英语科目考试注意事项,英语听力不重放。

  一、英语科目考试由听力和笔试两部分组成,两部分的试题连续进行。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先完成听力,然后完成笔试。

  二、考试前各考点应做好一切准备工作,重点检查收音设备、电源、音量和播放效果等,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三、英语听力考试通过围视广播电台FM(调频)89.9兆赫、AM(中波)792千赫(三线单位除外)播出。由考点校园广播统一播放,考生不携带具有收音功能的设备或电子工具(包括小型便携式收音机)。

  四、英语考试时间为上午9:00至10:45,其中9:00至9:05为试音时间。考点在试音时段调节好校园广播的音量和音质,并兼顾考场内考生前后、左右的收听效果。

  五、后方基地的考点采用考场内播放磁带的收听办法。考试前考点务必将设备调试到最佳状态,注意音响效果,确保设备运转和播放效果良好。后方基地的考生听力考试时闻与全市同步,监考教师应在9:00开始播放录音磁带,试音及听力试题均在磁带A面。试音内容为一首歌曲,试音时间为5分钟。试音时间结束即播放听力试题。听力试题只播放一遍,中间不准暂停或重放。当播出“听力考试到此结束”语句时,监考教师应立刻停止播放。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允许播放第二遍,遇到特殊情况必须及时报告市教育考试院。

  六、考生8:30开始进入考场,监考教师8:45当众启封答题纸袋,核对答题纸科目、份数,并分发答题纸,8:50当众核对试卷科目、份数,8:55开始分发试卷,9:00~9:05为试音时间段,听力考试9:05正式开始。如有差错,应立即报告主考。

  七、9:00~9:15到达考点的考生进入备用考场考试。之前听力试题不重放。考生进入备用考场时须保持安静,不得干扰其他考生。

  八、9:15以后的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九、听力考试期间,监考教师要注意听力设备播放情况并保持整个考场的安静,原则上不得在考场内走动,其他考试工作人员也应尽量减少在考场外走动,无特殊情况不能进入考场。

  十、听力考试结束,监考教师甲在前台注视全场,监考教师乙逐个检查考生准考证上的照片与本人是否相符,并检查考生是否在规定位置上填写姓名、报名号和座位号,是否准确粘贴条形码纸。

  十一、听力考试偶发事件的处理

  (1)若东方都市广播发生播音故障,各考点应立即启用校园广播或使用录音磁带的形式播放,同时立即报告区考试现场指挥部、市教育考试院。

  (2)使用录音机播放英语听力的考点,若听力考试开始后发现声音不清晰,监考教师应及时请示考点主考启用备用听力磁带或备用录音机,并记录下出现问题时的题目,同时由主考及时报告市教育考试院批准顺延考试结束时间。如短时间内无法解决问题,应立即进行其他部分考试。

  (3)经市教育考试院批准同意顺延考试结束时间后,考点应组织受影响的考生在正常考试结束后(考生不得离开考场)立即按规定继续听力部分的考试。听力重新播放时,应从出现附题时的前一小题开始播放。

  (4)对偶发事件,考点应将发生的时间、范围、故障原因及处理结果如实记录,报市教育考试院,其中有问题的磁带应单独保存,立即报送市教育考试院复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