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年中考宝鸡市普通高中招生方案(4)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6-06 15:21:17

中考真题


  具有我市户籍,在外省、外市参加中考的学生,如确需回户籍所在县区普通高中就读,应先被参加中考地高中录取并建立学籍,经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通过后,方可转学到户籍所在县区同类同层次学校就读。

  八、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市教育局全面负责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协调配合、科学高效、公正透明的管理工作机制,通过完善制度和严格程序,指导县区规范开展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各县区教育局要组建领导机构,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招生工作规范实施。

  2.健全监督机制。市、县区教育局在招生期间向社会公布咨询、举报电话,设立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室,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采取各种措施,严格实施考试招生“阳光工程”,确保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秋季开学后,要对每一所普通高中新生入学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核查学籍注册与实际就读是否一致,严查空挂学籍、无本校学籍实际在校就读等现象,及时纠正和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招生行为。

  3.加强政策宣传。各县区和学校要通过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开通咨询电话等途径,广泛宣传《宝鸡市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方案》,面向社会公示招生计划、录取程序、录取结果等,为考生和家长释疑解惑。初中学校要切实做好考生填报志愿的指导和服务。

  4.严肃招生纪律。严格落实教育部“十项严禁”纪律要求,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严禁提前组织招生,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对发生违规招生的学校,除对县区和学校进行通报批评外,将在下年招生时给予调减招生计划、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