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不该丢失的旋律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30 20:17:34

中考真题

寒夜晓至,凭栏观望,鹅绒毯般的夜空中镶着几颗夺目的“钻石”,耀着我的眼,令我又想起了那熟悉的旋律。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我还记得那个在宾馆的水晶灯下,为我弹起《小星星》的你。那时的我站在你面前,那时的我还顶着一头因为和你玩捉迷藏而奔跑的淋漓大汗,那时的我看着你白皙修长的手指在黑白分明的琴键上跳着优美的华尔兹,我的心中就再也抹不去那可爱简单的旋律了。懵懂无知的你望着年纪尚小的我,我也开心的露出大门牙。

那种幸福、那种纯真、那种仰慕,是以后的日子里无法重播的失落,我丢失了。又一次走在府前大街的小路上,两旁的树还是那样的葱郁,只是棕黑的树干又粗了一圈。右侧的木椅还在原处,只是上面的绿色的油漆已没有了当初的亮丽。我把耳机插入了耳中,听着那首《小星星》,想起了曾经的你我环着树追逐的情景。我静静地走在狭窄的路边石上,仿佛又回到了曾经你我比谁先落地的游戏中。

物犹在,人不再。那种幸福、那种发自肺腑的笑容,是在以后的日子里再也无法倒带的甜蜜,我丢失了。虽然我们还是频繁的跟随父母在一起吃饭、游玩,我却在那所谓的矜持、伪装、清高中,渐渐的与你走远了。

距离并没有产生美,它产生的仍旧是距离,你也自然而然地把这定为“没有共同语言”,而我却在那段熟悉的旋律中一遍遍的回忆过去。还记得那句歌词是这样说的——“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为何你还来拨动我心跳。爱你怎么能了,今夜的你应该明了”而你什么时候才能明了?我们就像几米所画的那对男女,一个一直向左走,一个一直向右走,越走越远。

有时候心中也会冒出奇怪的想法,你从二岁时认识我拉着我的手管我叫妹妹,到现在你十五岁,我在你的生命中占据了十五分之十三;等你二十岁,我在你的生命中占据了二十分之十八;等你四十岁,我在你的生命中占据了四十分之三十八……假如你活到了一百岁,我在你的生命中就约等于一辈子。

我不是逞英雄啊,我只是怕你忘记我。那段熟悉的旋律我永远不会丢失,因为那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回忆的回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