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2019中考英语第二轮复习形容词考点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19 19:51:09

中考真题

2019中考英语第二轮复习形容词考点

一、形容词的一般用法

1.作定语,一般放在所修饰词的前面。

It’s a cold and windy day.

2.作表语,放在系动词的后面。

He looks happy today.

3.形容词修饰something,anything,nothing,everything等复合不定代词时,须放在其后。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hot to drink?

4.表示长、宽、高、深及年龄的形容词,应放在相应的名词之后。

How long is the river?

It’s about two hundred metres long.

5.只能作表语的形容词:afraid害怕;alone独自的;asleep睡着的;awake醒着的;alive活着的;well健康的;ill病的;frightened害怕的

The man is ill.(正)

The ill man is my uncle.(误)

6.只能作定语的形容词:little小的;only唯一的;wooden木质的;woolen羊毛质的;elder年长的

My elder brother is in Beijing.(正)

My brother is elder. (误)

7.貌似副词的形容词:lonely独自的;friendly友好的;lively生动的;lovely可爱的

8.复合形容词:snow-white雪白的 English-speaking说英语的;glass-topped玻璃罩的;full-time全日制的;well-known众所周知的;kind-hearted善良的;man-made人造的;take-away可以带走的;ten-year-old十岁的。

二、多个形容词修饰名词时,其顺序为:

限定词(冠词、指示代词、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数词)――描绘词(大小,长短,形状,新旧,长幼,颜色)――出处――材料性质――类别――名词

A small round table一张小圆桌

A tall white building一幢高大的白色建筑物

A dirty old black shirt一件又脏又旧的黑色衬衣

A famous American medical school一个非常著名的美国医学院

三、形容词常用句型

1.“It’s +adj.+of+sb.+不定式”表示“某人(做某事)怎么样”。

注意:这一句型中常用描述行为者的性格、品质的形容词,如good(好的),kind(友善的),nice(友好的),polite(有礼貌的),clever(聪明的),foolish(愚蠢的),lazy(懒惰的),careful(细心的),careless(粗心的),right(正确的),wrong(错误的)等。

It’s very kind of you to help me.(=You are very kind to help me.)你能帮助我,真好。

It’s very rude of her to say such words.(=She is very rude to say such words.)她说这样的话,真粗鲁。

It’s foolish of him to go alone.(=He is foolish to go alone.)他单独出去太傻了。

2.“It’s+adj.+for+sb.+不定式”表示“做某事对某人来说怎么样”。

注意:这一句型中常用的形容词有important(重要的),necessary(必要的),difficult(困难的),easy(容易的),hard(艰难的),dangerous(危险的),safe(安全的),useful(有益的),pleasant(舒适的),interesting(有趣的),impossible(不可能的)等。

It’s not easy for them to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To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 is not easy for them.)对于他们来说学好一门外语不容易。

It’s very important for students to listen to teachers carefully.(=To listen to teachers carefully is very important for students.)对于学生来说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是非常重要的。

It’s necessary for us to get to school on time.(=To get to school on time is necessary for us.)对于我们来说按时到校是非常必要的。

3.表示感情或情绪的形容词,如glad(高兴的),pleased(高兴的),sad(忧伤的),thankful(感激的)等常接不定式。

Glad to see you.见到你非常高兴。

I’m very sad to hear the bad news.听到这个坏新闻,我非常难过。

4.表示能力和意志的形容词,如ready(乐意的,有准备的),able(有能力的),sure(一定),certain(一定)等常接不定式。

Lei Feng is always ready to help others.雷锋总是乐于助人。

He is sure to get to school on time.他一定会按时到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