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9年广州中考华南师大附中高中招生问答(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3 10:41:26

中考真题


    广州市2006年以来将初中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两试合一,合并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总平均分整体偏高,这也是我校中考录取分数线较高的原因之一。根据经验,六科文化课成绩660分以上的考生均可以报考华附。

    6.报考华附应如何填志愿?

    广州市招生政策规定,欲报考我校面向广州市通过自主招生招收的54名大学先修实验班的考生,必须在提前批录取前独立招生学校填报。

    其他包括华附在内的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是作为提前批同时进场录取的,学生可以在其中填报三个志愿,录取时按“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

    因此,为确保成绩上线后被我校顺利录取,报考我校的学生在填报志愿时,提前批第一志愿应填“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如果提前批第一志愿不填“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根据“志愿优先”原则,即使该学生的学业成绩超过了我校录取分数线,也会被提前批第一志愿的学校优先录取。按政策规定,凡已被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不得注销录取和退档,即使该学生学业考试成绩超过我校的录取分数线,也不可能被我校录取。

    我们希望考生在学校和家长的指导下,根据个人的学业水平和发展意愿,选择升学意向和填报好升学志愿。

    7.学校住宿条件如何?填报志愿时填写“申请住宿”对录取有没有影响?

    我校住宿环境优美,条件优良。全校共有宿位1800个(含初中),学生宿舍6人一个单间,设施包括独立卫生间、独立浴室、独立阳台以及空调、太阳能加电热泵混合热水系统、实木床,宿舍还设有自习室(4间)、钢琴房(7间)、自助洗衣间(男女分开的洗衣机、干衣机)等。宿舍区设有专职的生活指导教师,有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为住宿学生提供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

    我校在今年的招生计划中为初、高中新生预留了500个宿位,填写“申请住宿”的学生对投档录取是完全没有影响的,学校只是为了准确掌握需要住宿的学生人数,以便提前做好安排。考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如实地填报住宿申请。

    8.华附高中如何收费?

    我校高中严格执行“教育一费制”的规定,按照《广东省教育收费许可证》[第152号]批准的收费标准,我校高中每生每学期收取高中生学杂费1175元、住宿费700元,体检费、校服费等按实收取。

    9.华附今年面向全省的创新班如何招生?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今年创新班的招生程序如下:

    (1)学生自愿报名,具体报名方法请学生和家长向当地市教育局招生办或中学教育科查询。当地中考前100名的,都可以报名。

    (2)地市教育局向招生学校和广东省教育厅报送创新班选送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选送名单由地市教育局在完成当地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后,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创新班的招生条件和报考志愿,以及学生初中学业考试成绩在地市排名先后的顺序,按分配名额1:1.2的比例确定。

    (3)招生学校根据地市选送的学生和分配的名额,严格按规定程序择优录取,经广东省教育厅核准后,发出录取通知书,并张榜公布。

    (4)原录取学校张榜公布被录取的创新班学生,未被录取的选送学生回原录取学校就读,原录取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

    具体内容见《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广东实验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2019年秋季招生的通知》。

    10.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报读华附?

    根据多年的探索,凡是学习习惯良好的,学习成绩在所在学校处于第一梯队的学生都适合报考。华附特有的师资、课程、活动和校园文化会让优秀的学生更优秀。为学生开阔视野、激发潜能、增强能力,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平台。有志者,事竟成。欢迎同学们报考华附!

    11.各地市都有创建示范性高中的名校,为什么华附还要办创新班与大学先修实验班?

    我校是省财政拨款的公办学校,面向全省招收创新班与大学先修实验班学生,使各地市的优秀学生有机会分享我校的优质教育资源。这是广东省教育厅着眼于我省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培养,推动高中教育改革,促进我省基础教育水平提升和推进教育公平的一项举措,这也是学校应尽的责任和回报社会的体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