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9年杭州中考6所中职学校“3+4”计划招生1530人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3 10:28:13

中考真题

  2019年杭州中考6所中职学校“3+4”计划招生1530人,志愿填报时间:5月24日8:00至5月25日18:00,具体详情如下所示:

  去年,浙江省正式启动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简称“中本一体试点”),中职学校与本科院校联手,也就是所谓的“3+4”模式——3年职高+4年本科。不用拼高考,就业有保障,这一全新人才培养方式颇具吸引力。去年中考,全省有不少高gao分考生放弃重点高中而选了职高。

  今年,该试点将继续扩大规模。全省有39所中职学校加入,对应18所本科高校,共招生1530人。

  杭州今年的“3+4”招生名额大幅上升,从去年的83个增加到了212个。今年,杭州加入试点的中职学校一共6所,分别是:杭州中策职业学校、杭州旅游职业学校、杭州电子信息职业学校、杭州人民职业学校、杭州临平职业高级中学、浙江艺术学校。

  当然,也不是说考进“3+4”的学生就可以一劳永逸,等着本科毕业就行了。记,这些学生在中职入学及升本科时都要参加统一考试。3年中职学习后,需要参加中职升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上线方可录取。不合格但达到中职毕业水平的,颁发中职毕业证书。

  昨天,杭州市教育ju发布了“中本一体试点”招生通知。市教育ju工作人员解释,杭州“中本一体试点”单设招生录取批次,每位考生最多可填报5个学校专业志愿,在杭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后首批(升学考试后其他各类招生录取前)录取,全市统一平台,根据考生考核总分、志愿,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进行。考生一旦被录取,其他高中段学校不得再录取;未被录取考生则纳入后续批次录取。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杭州市区考生,于5月24日8:00至5月25日18:00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为唯一网址),在家长(法定监护人)指导下,选择填报招生学校专业志愿。

  5月25日18:00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关闭后,考生所报学校专业志愿无法更改。

  5月27日,杭州市区考生到所在初中学校办理已填报志愿确认手续;符合报考条件的外地初中应届毕业生,请于5月28日(9:00~16:00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杭州华浙广场9号)办理已填报志愿确认手续。

  浙江教育界jie人士称,实施“中本一体试点”,能够较大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

  目前,全省共有各类中等职业学校317所,在校生66万人。近年来,通过职业教育“3+2”、五年一贯制等措施,到2017年,已有超过30%的中职学生升入高校就读。“争取到2022年,中职生升入大学的比例能达到50%以上。”相关人士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