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浙江嘉兴市中考招生政策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4-30 09:32:07

中考真题

  2019浙江嘉兴市中考招生政策发布了,今年中考文化考试科目、考时、满分值与去年相同,文化考试满分值为590分,更多内容往下看:

  嘉兴日报记者4月29日从嘉兴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嘉兴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下称《意见》)已经正式出台,今年中考文化考试科目、考时、满分值与去年相同,文化考试满分值为590分。市本级12所普通高中的招生总数为5515名,比去年增长了6.2个百分点。

  嘉兴市中考考试将于6月13日至15日开考,总分值为650分

  根据《意见》,今年中考的科目和考试顺序均与去年一致。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数学两学科为开卷考试,允许考生携带纸质资料。科学和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学科设置选择性内容,供考生自主选择,其中科学学科选择性题目为30分左右,物理、化学、生物等每个领域均设置两道试题,考生可分别从两题中选做一题;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学科选择性题目为20分左右,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等每个领域均设置两道试题,考生可分别从两题中选做一题。所有学科考试均不得使用计算器。

  据悉,今年的中考命题仍由市教育局组织,以学科《课程标准》和2019年《浙江省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说明》规定的考试范围、内容标准和要求命题。试题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命题重点,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与学生生活的联系,加强对在真实情景中问题解决能力的考查,逐步增加真实情景中能力考查的试题比例;加强对学科思维能力考查,逐步改进开放性试题命题和评分方式。试卷难度系数总体控制在0.70至0.75之间。

  在时间安排上,全市中考统一在6月13日-15日进行。具体考试日期为:13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英语;14日上午考科学,下午考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15日上午考数学。学科考试科目总分满分值为590分,体育与健康科目满分为30分,科学实验操作考查满分为10分,综合素质评价按等第赋分计入中考总分(满分值20分),升学考试总分满分值为650分。

  今年,嘉兴市继续将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按等第折算成分数计入中考总分。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进一步指导、监督学校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终评工作。各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初中学生成长档案(包括各学期的品德表现、运动健康、艺术素养和创新实践等维度的学习表现和学业成绩、社会活动表现、奖惩情况,反映个人特长和才能的成果、作品和获奖证书等),根据本校实施细则,认真做好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公示、复议等制度,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名额分配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必须达到B等及以上。

  市本级12所普高将招5515名新生

  根据今年《意见》,高中学校必须严格按照核定的招生计划实施招生,任何学校未经批准不得突破招生计划、不得变更区域招生计划。公办学校除省教育厅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嘉兴市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嘉兴一中)可面向全市招生外,其他公办学校一律不得跨县域招生。2019年嘉兴市本级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5515人,其中面向市本级4815人,面向县市695人。市本级中职学校计划招生4800人。中职学校按照全市统筹的原则开展招生工作。

  《意见》要求,认真落实名额分配生招生工作要求,各县(市)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市本级具有招收名额分配生资格的学校为嘉兴一中、秀州中学、嘉兴高级中学、北师大嘉兴附中四所学校,2019年嘉兴一中、秀州中学、嘉兴高级中学招生名额分配比例为50%,北师大嘉兴附中招生名额分配比例为30%,计划数分别为270名、240名、270名和144名

  规范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在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前提下,最低录取分数线原则上可以放宽至当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下15分(含)以内,降分录取的学生享受当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上学生相同的收费政策和待遇。鼓励学校多元特色发展,其中特长生数量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5%以内,自主招生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总数的20%以内。

  申请就读嘉兴市公办高中段学校的新居民子女,必须是具备嘉兴市初中学籍,参加嘉兴市中考,同时符合学生法定监护人在本市范围内取得《浙江省居住证》连续3年及以上,并在本市范围内连续缴纳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费3年及以上(截至2019年5月31日)等条件。法定监护人持有的《浙江省居住证》和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费缴纳地不一致的新居民子女,可向当前就读初中学校所在地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申请就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