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考试 > 中招考试时间 > 正文

2019年日照市中考考试科目及时间:6.11-6.1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4-29 13:35:28

中考真题

  2019年日照市中考考试科目及时间公布了,详情如下所示:


  日照市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也是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为做好2019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考试与考查

  (一)考试方式及各科分值

  1.文化课笔试。全部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其中,物理和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地理和生物分别采用合场方式考试。各科卷面分数分别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90分、物理90分、化学90分、道德与法治100分、历史100分、地理100分、生物90分,上述各科笔试成绩满分分别按120、120、90、60、50、60、50、40、40分折算计入中考成绩。

  2.英语人机对话。采用上机考试方式,包括听力15分、短文朗读5分、情景对话5分、情景表达5分,满分为30分,计入中考成绩。

  3.信息技术考试。采用上机考试方式,满分为100分,按20%折算计入中考成绩。

  4.体育考试。满分为50分,计入中考成绩,其中考试40分,平时考核10分。

  5.艺术(音乐、美术)考试。音乐、美术满分均为15分,两项满分合计为30分,计入中考成绩。东港考区和岚山考区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技能测试办法由各区制定,成绩纳入学生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莒县、五莲县考区艺术考试办法由各县根据各自实际自行确定。

  6.实验操作考试。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第二学期,每名考生在两个学科中各抽考一个实验,满分均为10分;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初二年级第二学期,每名考生抽考一个实验,满分10分。各科实验操作分别按实际得分计入中考成绩。

  以上各学科成绩经折算后计入中考成绩,总分为790分。

  (二)考查科目

  综合实践活动、地方及学校课程等科目考查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制定考查办法,并监督、指导各初中学校组织实施,分“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成绩纳入学生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作为高中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考查科目成绩由初中学校告知考生本人。

  (三)命题依据

  命题依据教育部颁布的义务教育各学科课程标准。各科考试内容、范围及试卷结构等见市教育局印发的《2019年日照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

  (四)时间安排

  1.信息技术、英语人机对话。全市统一进行,时间安排在4月下旬,不安排补考。具体时间及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2.体育及考查科目。具体时间由各考区确定,体育考试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3.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各考区组织实施,不安排补考,具体考试时间由各考区确定,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