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9年潮州市中考体育考试4月15号开考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 2019-04-16 09:40:33

中考真题

  2019年潮州市中考体育考试在,湘桥区城西中学和枫溪区瓷都中学开考,今年全市共有23000多名考生参加中考体育考试,第一天考场的情况怎样呢

  在湘桥区城西中学考场,立定跳远和耐力跑两个项目的考试如期进行,按规定,每位考生都必须先参加立定跳远后,再参加耐力跑考试。立定跳远时,每位考生有连续三次考试机会,电子设备会提取最好的一次成绩作为考生的最终成绩。

  市中考体育考试技术组组长林孝森:立定跳远主要采用红外线感应,起跳前学生如果踩到起跳线它会提示,跳完后落地马上就能判定这个成绩,所以这个成绩很公正,都是仪器原先设定好的,没有任何人工干预的。

  篮球场上,不少考生正在认真做好考前准备活动,跑道上,考生们迈开脚步奋力向前奔跑。耐力跑项目男生为1000米,女生800米,分组进行考试,每组20至25位考生参加。按照考试规定,考生都必须穿上标有号码的马甲,凭准考证领取考试所需的腕表,到达终点以后,腕表就会将成绩传输到电脑上,考生当场就可知道自己的成绩。

  考生:我这次耐力跑满分,跳远差一点,但还是很兴奋,非常感谢体育老师和班主任,给我很大的鼓励。耐力跑比之前提高了11秒,跳远就提高了几厘米而已。因为最近经常与同学一起训练,脚有伤,发挥不是很好,也有点紧张。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分值从去年的40分提高到了50分,比重增加,考生们也更加重视,考前都加强了练习,积极备考。

  据了解,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全市共设21个考点,考试时间从今天起至5月10日。

  此外,

  根据相关规定,考立定跳远时不能穿钉鞋、胶粒底鞋,耐力跑前切记准备活动要做足,确保考试能安全进行。

  市中考体育考试技术组组长林孝森:考前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平时的作息休息好,适当补充糖、盐类,防止流汗过多或者近期训练量比较大而出现抽筋的现象。考完以后必须做好调整,等到稍微恢复,没那么累时才可以离开考场。近期天气多变,希望考生们保持良好的状态,考出理想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